中国金融情报局网-关注品牌质量,聚焦时代发展!

网站首页

中国金融情报局网

车厘子等进口水果怎么吃?专家给出了一些建议

当前位置:中国金融情报局网 > 资讯 > 热点 > 正文  2021-01-26 10:05:29 来源:人民网

因为鲜甜的口感和丰富的营养价值,车厘子一直深受消费者的喜爱。而在近日,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在关注是否可以继续购买进口冷链食品,尤其是进口车厘子等进口水果问题,对此,专家给出了一些建议。

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接受央视采访时表示,首先,保存水果的温度比冷冻鱼肉等食品温度高,病毒在保存水果这样的温度下存活时间短;其次,核酸检测呈阳性,有可能是活病毒,也可能是死病毒或病毒片段,不一定代表有传染性;最后,只要我们注意手卫生,吃水果前用流水清洗,应该就不会有感染的风险。

吴尊友表示,进口食品在抵达消费端前,要经过多次的检测或消毒。首先,在进入国门时在海关要进行检测和消毒;第二,通过海关的食品进入仓库前要进行检测和消毒;第三,食品在进入到市场销售前还要进行检测。最后,流入到市场的食品一般来说是安全的,即使有部分受到污染,污染量也很小,造成感染的风险也是极低的。(牛广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