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金融情报局网-关注品牌质量,聚焦时代发展!

网站首页

中国金融情报局网

高考时间定了!教育部发布2021年高招工作通知

当前位置:中国金融情报局网 > 资讯 > 热点 > 正文  2021-02-19 15:16:12 来源:北京商报

2月19日,教育部发布了《关于做好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的通知》,2021年全国高考将于6月7日开始举行,高考综合改革省份使用教育部考试中心试题实施外语“一年两考”的,第一次考试时间为1月8日;第二次考试时间为6月8日;自命题省份可自行安排除6月8日考试之外的另一次考试时间。

针对2021年高招,教育部提出五点要求,要求各地要在健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基础上高考组织工作机制、完善高考入学机会公保障机制、同时深化高校考试招生改革、强化高校考试招生监督管理、优化高校考试招生宣传服务。

教育部特别指出,除教育部规定的特定事项外,只能将考生的高考成绩信息提供给考生本人及有关投档高校,不得向考生所在中学及其他任何单位和个人提供。要协调相关部门和新闻媒体,严禁宣传炒作“高考状元”“高考升学率”“高分考生”等。各省级高校招生委员会要加大统筹协调,严禁各地政府、学校、培训机构以高考成绩为标准奖励教师和学生。(记者 程铭劼 赵博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