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2021“国庆档” 电影市场劲头十足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热点 > 正文  2021-10-08 08:39:45 来源: 广州日报

2021“国庆档”,电影市场劲头十足。据灯塔专业版数据显示,截至10月6日22时,国庆档期总票房突破39.5亿元(含预售)。目前,《长津湖》累计票房已经突破30亿元,《我和我的父辈》累计票房突破9.7亿元,两部影片观影总人次突破8000万。

这两部影片在广州同样引起热烈反响。数据显示,两部影片累计票房为广州假期电影市场贡献了超9成票房。其中,《长津湖》上座率遥遥领先,观众对这部战争史诗影片最为关注。

反响热烈

看完热血沸腾、热泪盈眶

主旋律大片在广州热映,在观众当中引发了热烈反响。

“我们把该打的仗都打了,我们的后代就不用再打了。这句话太感人了!”退休人员魏女士看完《长津湖》后热血沸腾,热泪盈眶。影片展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的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同时描绘了战士之间最质朴的战友情,令她特别感动。

“他们啃着冰土豆,却用一腔热血保家卫国。”大学生小胡说,176分钟的《长津湖》令自己回到战争年代,沉浸式地体验先辈们面临的艰难险阻,深深地体会新中国的来之不易,自己将铭记为了国家和民族献出生命的先烈们。

90后白领吴小姐一连看了《长津湖》和《我和我的父辈》,在她看来,两部电影的背景处于不同年代,却同样传递出中国人的家国情怀,这种代代传承的中国精神令人动容。

影院火爆:主旋律影片成档期绝对主角

记者在市区多家影院看到,假期期间前来观影的市民和游客络绎不绝。位于北京路商圈的青宫电影城,精心营造出浓厚的节日氛围。影城经理沈艳告诉记者,假期期间,在严格做好防疫措施的前提下,影院为观众提供了充足的观影场次,尤其是两部主旋律影片,每天排片相加达到7成左右。沈艳表示,这两天带着孩子来看电影的家长很多,其中不少还是“二刷”,70岁以上的老人也明显增多。

金逸院线总经理助理谢世明表示,今年“国庆档”前四天的票房每天递增,这在之前绝无仅有。出现这样的现象完全得益于《长津湖》的票房表现,谢世明表示,《长津湖》成为“爆款”,《我和我的父辈》市场表现不俗,令缺乏大片已久的电影市场“久旱逢甘霖”,表明观众对优秀的主旋律题材的影片仍有很大的需求。

2020年国庆假期(共八天)电影市场票房报收39.67亿元,今年虽然只有7天假期,档期总票房依然超越去年。对此,谢世明表示,之前《长津湖》已经改档过一次,把观众的胃口吊足了。观众对“国庆三部曲”系列IP也已经有了感情,《长津湖》《我和我的父辈》在“国庆档”受欢迎是意料之中的事情,相信假期结束之后,这两部影片仍有不小的上映空间。

影片“破圈”:获年轻观众青睐、点赞、致敬

两部影片也受到年轻观众的欢迎。根据猫眼专业版数据显示,《长津湖》在所有年龄群体当中,20岁以下及20-24岁两个群体的观众为影片打分最高,达到9.6分。《我和我的父辈》则最受20岁以下的观众喜爱。

《长津湖》以气势恢宏的画面,全景式、史诗般地呈现了长津湖战役。影片请到黄建新担当总监制,更集合陈凯歌、徐克、林超贤三大导演共同监制并执导。影片总监制黄建新表示:“做了一辈子电影,从来没这么忐忑不安过。字幕上的工作人员超过12000人,剧本总共37稿。这部电影是为了中国人那份最伟大的精神而拍摄的。”

记者在飞扬影城(正佳IMAX店)、中华广场电影城、五一影城等多家影城看到,假期期间,《长津湖》受到全年龄层观众的关注,不少观众走出影厅仍然红着眼眶。五一影城的李经理表示,许多老人家看完《长津湖》感动得掉眼泪,也有年轻观众在影片放映结束后自发起立敬礼,致敬革命英烈。

由吴京、章子怡、徐峥、沈腾四位导演联手打造的“国庆三部曲”第三部《我和我的父辈》延续系列情怀,以不同时代展现祖国快速发展,传承父辈奋斗精神,追忆父母青春岁月,这是一部与我们每一个中国人都息息相关的电影,传递的中国精神与中国信仰,被观众点赞“又燃又感动!”

10月6日上映的《永不消逝的电波》是首部经过4K彩色修复后进入院线重映的黑白经典故事片,这部红色经典焕发出新的活力,成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生动教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