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滴滴开启全公司裁员计划 总体裁员比例约为20%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独家 > 正文  2022-02-15 15:48:27 来源:阿尔法工场

2月14日,据晚点LatePost报道,滴滴开启了覆盖几乎全公司裁员计划,总体裁员比例约为20%。同时,滴滴网约车、两轮车、货运等出行业务的负责人已于近日收到了裁员通知。

据悉,滴滴应用下线后,对其网约车业务冲击很大,滴滴不仅无法拉新,原有的用户也在流失。到 2022 年 1 月,滴滴的日均单量约在 2000 万单,比上市招股书披露的 2500 万单低了 20%,滴滴在网约车市场的份额也从近九成掉至七成。

此外,根据滴滴公司的财报显示,自今年6月30日上市至9月30日,滴滴公司实现总收入427亿元,净亏损高达306亿,其中因投资社区团购平台“橙心优选”损失208亿。业务大幅亏损,如果滴滴无法通过其他途径融到足够的资金,严峻的现金流压力将导致滴滴不得不裁撤部门以缩减开支。

有市场分析人士指出,滴滴从上市至今跌去的市值已经超过了累积融资综合,再加上投资减值,政策风险致使APP无法上架,返回港股又面临巨额索赔,多方面的因素共同作用或是其裁员的直接诱因。

截止2月14日发稿,滴滴(DIDI.US)美股盘前价为3.8美元,下跌3.01%。

关键词: 滴滴公司 裁员计划 裁员比例 日订单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