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冷空气东移南下!超10省区市将现雷电活动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独家 > 正文  2022-03-11 16:29:54 来源:快科技

近日,我国大部分地区温度集体回暖,很多地区的居民甚至换上了夏装,但需要注意的是,进入3月中旬,冷空气将开始变得频繁。

据@中国天气网 报道,今天(3月11日)开始将有一股冷空气东移南下,东北、华北气温陡降,降水也将呈现增多趋势,多地下雨的同时伴有雷电,这可能是立春以来最大规模的一次雷电活动,超10省区市将现雷声。

中央气象台预计,3月中旬,冷空气活动开始逐渐频繁,11日至13日、16日至17日,中东部地区将先后出现两次大范围降水过程。

11日至13日,中东部地区和新疆北部将出现一轮较大范围雨雪天气过程,西北地区东部、华北中南部、黄淮、江淮、江汉、西南地区东部和江南有小雨。

其中陕西南部、山西南部、河北南部、河南北部和东部、山东、江苏北部、安徽北部、湖北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并伴有雷电。

华北北部、东北大部、新疆北部等地有雨夹雪或小雪,其中内蒙古东北部、河北北部、新疆阿勒泰和沿天山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雪,局地暴雪。

雨水伴雷电,在四川、重庆、贵州、湖南、湖北、河南、安徽等地下雨的时候都可能听到雷声,这可能是立春以来最大规模的一次雷电活动,部分地区将现当地今年第一声雷。

关键词: 冷空气东移南下 雷电活动 大规模雷电 雨雪天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