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戴眼镜”一族最怕戴口罩?一张纸巾避免眼镜起雾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社会 > 正文  2022-02-08 16:56:19 来源:快科技

防疫期间,对于“戴眼镜”一族来说,最怕的就是戴上口罩后眼镜起雾,这种情况在寒冷的冬季最为常见。

如何防止眼镜起雾成为了不少“眼镜族”的刚需,而网络上热传的方式有两种,分别为给眼镜涂肥皂水和用一张纸巾垫在口罩内。

那么这两种方法究竟是否可行,@央视财经 《是真的吗》栏目组进行了实验。

结果显示,涂抹肥皂水的镜片,在防止起雾时效果明显,该方法可行。

不过据中国人民大学物理学院高级工程师介绍称,涂抹肥皂水可能造成不均匀,不如直接喷或者将眼镜整个浸入肥皂水中。

接下来是验证给口罩垫纸巾的可行性,所谓的垫纸巾,是将一张纸巾折叠成长条状,然后在戴口罩时,垫在鼻梁与口罩接触的部位。

经试验证明,该方法同样可行。

至于为何会发挥作用,专家也做出了相应的解释:垫上纸巾后,能够增强口罩的密封性,如此口中呼出的水汽就无法通过缝隙到达镜片,也就不会造成起雾。

虽然方法很简单,但确实行之有效,如果你也有因为戴眼镜、戴口罩而产生的苦恼,不妨学一手。

关键词: 戴眼镜 戴口罩 眼镜起雾 一张纸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