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孩子误吞11颗磁力珠被送医 快去检查你家有没有这些东西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社会 > 正文  2022-02-11 09:21:58 来源:快科技

据@陕视新闻 报道,2月8日晚间,西安市红会医院消化内科接诊了一名5岁男童,孩子因误吞11颗磁力珠前来就诊,最终医生通过小肠镜将珠子取出。视频

医生提醒称磁力珠是一种适合14岁以上儿童及成人玩耍的减压益智玩具,误吞后,珠子之间的强大吸力可造成胃壁的损伤甚至穿孔,若进入肠道很难排出、危害更大。

因此提醒广大幼儿的父母和看护者,最好避免让幼儿接触磁力珠,一旦发生误吞,及时就医。

相关专业人士称,磁力珠吸力较强,颜色多彩,小朋友很容易把它们当“糖豆”误食,珠子随着小肠蠕动向下运动,珠子与珠子间便会在肠道里不停挤压,容易造成肠梗阻或肠穿孔,严重时甚至会造成腹腔的重症感染,危及生命。

小孩吞食异物后如果无人发现,一般早期没有明显症状,过了几个小时后可能会呕吐、肚子疼,家长可能以为是“肠胃炎”,而发现太晚,可能造成感染等严重后果。

避免孩子误吞异物,预防是关键,不要在幼儿活动范围内存放小物品或危险品,如磁力珠、硬币、瓜子、花生、小纽扣、图钉、纽扣电池、药品等。

如果发现孩子误吞吃东西,千万不能自己在家通过“土方子”,如喝点香油、吃点东西,想着让孩子拉出来,一定要尽快就医,入院诊治。

关键词: 磁力珠 胃穿孔 医生 益智玩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