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言心声 谈未来 承载市民新期待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社会 > 正文  2022-03-03 05:57:48 来源:金山网

逐梦新时代,实干促发展。2月下旬起,镇江报业传媒集团就公开征集市民对城市发展的金点子以及自己的心声,把市民想说的话带给代表、委员,打造进言通道,让市民可以带着自己的意见或建议“参加”两会。3月2日,记者梳理市民、网友留言发现,短短几天时间,后台已经收到众多读者的建议留言,有关于就业、城市治理、停车、教育、养老、医疗等多个方面,足见市民对古城镇江的厚爱。

为更有效便捷地收集民情民意,值此市两会召开之际,“今日镇江”客户端专门开设“我对两会说”互动端口,网友可在线留言,就经济发展、基层治理、乡村振兴、教育医疗、就业创业等您关心的问题,发表您的意见与建议、希望与祝福。

两会,承载了广大镇江市民对美好生活的期许和向往。这份期待,首先是对城市建设的关注。网友“点点滴滴”说,现在已经有部分老小区开始安装电梯,这极大地方便了住在老小区老年人的生活,提高了幸福指数,希望在未来的几年,能在老小区普及开来。有网友说,“两会聚焦民生实事,让我们的幸福感越来越足。”他表示,自己对城市道路情况比较关注,例如桃花坞路、花山路的路况,不仅路况坑坑洼洼,也经常拥堵不堪,虽然经常修补与整治,但与大家的期待仍有段距离,“听说桃花坞路今年有计划要大修,这绝对是好事,希望能有代表委员关心一下这件关乎出行的事,让行走在桃花坞路、花山路这些道路的人,不再感到纠结难受,再多一些幸福!”

民意反映民生。医疗、就业、社会保障依然是网友们热议话题。网友“LJG”表示,现在的医保政策越来越好,对老百姓特别有利,“希望以后流程能更方便一点,报销力度也更大一点。同时,能有更多药品纳入医保范畴,让老百姓得到更多实惠。”网友“静水流深”提到:“现在大学生就业形势严峻,想找一份称心如意的工作不容易,希望政府能够加强就业方面的支持与帮助。”网友“百利甜茶”说:“疫情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太大的改变,许多企业和个体经营困难,特别是小微企业。希望能释放更多深化‘放管服’方面的红利,我们拭目以待!”

美丽乡村建设、乡村振兴相关的内容,也备受大家关注。网友“速写”说:“作为驻村干部,对于今年‘两会’我比较关注的是农民的持续增收问题,希望政府能多出台一些政策来指导和支持。”网友们表示,期待加快茅山老区农村经济发展,比如句容市白兔镇、茅山镇等地农村经济社会发展;期待政府在大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的时候要尽量保持每个村落的原貌和特色,差异化建设,千万不要“千村一面”;期待加快和提升农村水利设施,部分农村的大小水渠因违规种植造成水土流失,盼望干部下乡来,进村来,入户来与农民说说心里话,更盼干部带着“两会”春风来。

期待代表、委员能将大运河文化的传承、保护和利用的建议带到大会上;在市中心安装过街人行天桥,并加装升降电梯,方便老年人和携带重物人员出行;在“双减”背景下,让优质教育资源惠及更多人……市民网友们的一项项关切,代表着大家的心声;大家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也是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履职的方向。镇江报业传媒集团搭建传递两会心声的桥梁,让美好的期待“上墙”,让真挚的期许“上会”,助力关乎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心愿早日实现。(记者 胡冰心)

关键词: 桃花坞路 镇江报业传媒集团 美丽乡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