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北京市卫健委:春节继续绷紧疫情防控弦,减少不必要的聚餐聚会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头条 > 正文  2022-01-31 09:19:05 来源:北京日报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北京市卫健委提醒广大市民朋友,请收到健康宝弹窗提示的风险人员立即向社区报告,配合集中隔离、居家隔离、核酸检测等各项防控措施。正在隔离、管控的人员请理解、配合工作人员,严格执行隔离管控规定,出现任何身体不适要及时报告。

春节将至,请大家继续绷紧疫情防控弦,减少不必要的聚餐聚会,科学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外出购物时,听从市场、商场引导,遵守测温验码、扫码登记等各项防疫要求。注意手卫生,在饮食、如厕前后及购物后,及时洗手或用免洗手消毒剂等清洁双手,清洁双手前不要触碰口、眼、鼻。遵循咳嗽礼仪,咳嗽、打喷嚏时用肘部或纸巾遮掩。不随地吐痰,口鼻分泌物用纸巾包好弃置于垃圾箱内。挑选商品或排队结账时与他人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付款时尽量选择刷卡、扫码等非现金、非接触的支付方式。如有发热或呼吸道症状,特别是近期与呼吸道传染病患者有密切接触的,不建议前往购物。请广大市民朋友切实履行个人防疫责任,为筑牢首都安全屏障贡献力量。祝广大市民朋友度过一个健康、安宁、祥和的春节假期。

关键词: 防控 北京市卫健委 春节 疫情 聚餐 隔离 管控 广大 市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