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2月6日深圳新增3例确诊病例,累计16例!均在密接者和重点人群中发现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头条 > 正文  2022-02-07 09:21:32 来源:深圳卫健委

“0131”疫情发生后,广东省委省政府和深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立即行动,各区各部门迅速进入应急状态,按照“扩面、加深、提速、闭环”的要求,稳妥有序开展流调溯源、隔离管控、核酸检测、医疗救治等工作,全力切断疫情传播链。

2月6日,深圳新增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均在密接者、重点人群中发现,“0131”疫情累计报告16例病例。

新增3例情况如下

病例14

女,68 岁,居住在宝安区石岩街道罗租下新村八巷,为正在集中隔离观察的密接者,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病例15

女,20 岁,宝安区石岩街道某公司员工,居住在宝安区石岩街道浪心村,为管控区人员,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普通型)。

病例16

女,20 岁,居住在宝安区石岩街道浪心村,为管控区人员,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普通型)。

经初步流调,3例病例集中隔离前的主要活动轨迹如下:

宝安区石岩街道——

石岩老市场

粤鲜生生活超市

酸奶大麻花·罗福记

金百合休闲会所(罗租大道店)

汇客来便利店

桃知橙橙

浪心南路二巷

市、区相关部门正全面溯源16名病例14天内的活动轨迹、人员接触情况,在本市的密接者、次密接者均已按要求隔离观察。涉及市外的密接者、次密接者已发出协查函。

所有病例的工作地、居住地已实施管控,活动过的重点场所已进行环境核酸采样和终末消毒。按照“应检尽检”的原则,持续加强一般接触者、重点人群的排查和管理。

当前,我市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期,随着春运返程人员增加,疫情风险持续加大,希望广大市民继续增强防范意识,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做好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勤消毒、少聚集、保持社交距离等防护措施,主动配合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关键词: 病例 密接 石岩 疫情 宝安区 管控 新冠 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