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范可新领衔中国女队收获铜牌 家人见证激动时刻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头条 > 正文  2022-02-13 21:19:05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月13日晚,在短道速滑女子3000米接力A组决赛中,由韩雨桐、曲春雨、张楚桐、范可新、张雨婷组成的中国队获得铜牌,这也是本届冬奥会中国队第9枚奖牌。

决赛中,中国队由范可新第一棒出发,多圈后基本保持在第二位。最后一圈,范可新完成对加拿大队的超越,上到第三位。最终,中国队第三个冲过终点线,成绩是4分03秒863。经过裁判组的录像审议,荷兰女队获得该项目的金牌,韩国队和中国队分别获得银牌和铜牌。

范可新1993年9月19日出生于黑龙江省七台河市,2010年短道速滑世界杯蒙特利尔站,范可新首次在国际大赛成年组中亮相,并获得3000米接力冠军。她共五次夺得短道速滑世锦赛女子500米冠军,五次夺得短道速滑世锦赛女子3000米接力冠军。

在七台河体育中心,范可新的家人、启蒙教练、队友等齐聚一堂,密切关注着短道速滑女子3000米接力的比赛直播,为范可新和中国队加油助威,一起见证比赛的激动时刻。

观看比赛的观众还有七台河市短道速滑重点班的队员,他们被范可新在最后时刻奋起直追、绝不放弃的表现所感染。今年12周岁的赵悠然练习短道速滑已经5年,她告诉记者,她的目标是接好范可新姐姐的接力棒,像范可新姐姐一样为国争光。

(总台记者 冯志远 七台河台 杨娜 李平)

关键词: 七台河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