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新能源赛道持续高景气 供需矛盾下锂价易涨难跌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头条 > 正文  2022-03-16 09:48:28 来源:财联社

据媒体报道,进入3月份以来,已经有近20家新能源车企宣布涨价,涉及车型近40款。这轮新能源车市涨价潮,主要分为两种情况,一是单纯的产品涨价,二是提高产品配置并调高价格。江西某新能源材料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表示:“(碳酸锂)当时的价格基本还是维持在5万元每吨左右,但是经过一年多的时间,现在已经涨到了50万元每吨。”

1-2月我国动力电池装机量累计29.9GWh,同比增长109.7%,凸显市场高景气度。机构分析指出,预计未来供需矛盾仍难有效缓解,锂价有望维持高位。随着上游锂企陆续披露业绩,或催化板块开启一季报行情。

据财联社主题库显示,相关上市公司中:

永兴材料 全资子公司江西永兴特钢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目前已拥有年产1万吨电池级碳酸锂产能、在建年产2万吨电池级碳酸锂产能,此外,公司与宁德时代合资计划建设年产5万吨电池级碳酸锂产能。

中矿资源 此前公告,下属全资公司江西春鹏锂业有限责任公司拟投资建设年产3.5万吨高纯锂盐项目,项目总投资额约10亿元。

关联个股永兴材料+1.61%中矿资源+2.31%

关键词: 中矿资源 易涨难跌 分为两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