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新研究!每周吃肉不超过五次患癌风险可降低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原创 > 正文  2022-02-25 15:10:14 来源:快科技

随着生活条件的不断提高,现如今人们不再以吃饱为目的,而是吃的更好。当然,有些人甚至则是无肉不欢,不过以后吃肉可能就要注意了。

据媒体报道,英国牛津大学的研究团队发表在开放获取期刊《BMC Medicine》上的一项新研究显示,每周吃肉不超过五次,则会显著降低人们整体的患癌风险。

研究中,英国牛津大学的科迪·沃特林(Cody Watling)及其同事,收集了472377名2006至2010年的被招募到英国生物银行的英国成年人数据。40岁到70岁之间的参与者报告了他们吃肉(牛肉、猪肉、羊肉及家禽)和鱼的频率。

其中,247571(52%)名参与者每周吃肉超过五次;205382(44%)的参与者每周吃肉五次或更少;10696(2%)吃鱼但不吃肉;8685(2%)是素食者或纯素食主义者。研究期间,有54961名(12%)参与者患上癌症。

在综合考虑了糖尿病以及社会人口、社会经济和生活方式等因素后,从而分析参与者饮食和癌症风险之间的关系,并将结果与近11年内癌症的平均发病率相比较。

结果显示,与每周吃肉超过五次的人相比,每周吃肉五次或更少的人患癌症的总风险降低2%;吃鱼但不吃肉的人降低10%,素食主义者和纯素食主义者降低14%。

此外,研究人员还对特定癌症的发病率与参与者的饮食进行比较。结果发现,与每周吃肉超过五次的参与者相比,每周吃肉五次或更少的人患结直肠癌的风险降低9%。

与每周吃肉五次以上的人相比,吃鱼不吃肉的男性参与者患前列腺癌的风险降低20%,吃素的男性参与者风险降低31%。而绝经后素食女性患乳腺癌的风险比每周吃肉五次以上的女性低18%。

研究人员表示,由于这只是一项观察性研究,其中的具体机制及因果关系并不明确。不过,该结果可以作为一种潜在的预防癌症的方法。

关键词: 患癌风险 每周吃肉 素食主义 癌症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