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聪明反被聪明误!男子偷开租赁汽车拉客赚钱被发现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原创 > 正文  2022-02-21 15:24:15 来源:快科技

聪明反被聪明误!

据@荔枝新闻报道,最南京一家汽车租赁公司发现一辆车显示未使用也未产生费用,但轨迹却一直在动,相当诡异。

该租赁公司的工作人员介绍称,正常用车的流程是,客户从开始到结束,在手机上操控开门和关门,订单结束后车子会锁上。

但面对这样见所未见的情况,租赁公司的工作人员也直接懵掉了,直言“解释不通”。

后来根据车辆的行驶轨迹,租赁公司断定这台车被“盗用”,并根据GPS定位信息找到了它。

原来这台车是被两个曾经在租车公司上过班的男子,利用后台漏洞给开走了,相当于不花钱就能使用。

当民警问其不花钱去试用用于出租的车辆是什么行为时,该男子回应称“盗窃”,看来他对自己的犯罪事实还是有着较为清晰的认知。

这还不算,让人哭笑不得的是,当驾驶车辆返程时,其中一人提议称,不如带个乘客回去,二人索就实施了违法“拉客”行为,看来不仅要利用漏洞“薅羊毛”,还要顺手赚点外快。

目前,两人已被行政拘留。

关键词: 租赁汽车 工作人员 租赁公司 GPS定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