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朴槿惠下台后曾苦劝这个男人竞选总统 却遭拒绝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社会 > 正文  2018-03-13 10:53:09 来源:海外网

朴槿惠与黄教安

据韩媒报道,去年3月10日朴槿惠遭到弹劾后,一度手足无措的她曾苦劝时任韩国总理兼代总统黄教安出马,竞选下届总统。不过,黄教安在纠结数天之后,毅然选择放弃参选。文在寅当选新任总统后,黄教安递交辞呈,离开青瓦台。韩媒称,黄教安在位时间长达694天,堪称韩国十大“长寿总理”之一。

据韩国媒体Money Today12日报道,黄教安的亲信近日透露称,去年韩国宪法法院通过总统弹劾案后,黄教安赶在国防部、行政自治部等机构的众高官之前,第一个拨通了朴槿惠的电话。

朴槿惠曾劝黄教安竞选总统

黄教安原本以为朴槿惠早有心理准备,但令人吃惊的是,他听到的却是一句“怎么会这样呢?”而随后的对话,更让黄教安措手不及。心慌的朴槿惠没有嘱咐他帮忙处理烂摊子,而是苦劝出马竞选总统。对此,黄教安默不作声。

报道称,朴槿惠被罢免之前,黄教安曾考虑过参加大选。而且,在联合国前秘书长潘基文宣布放弃参选之后,黄教安的支持率也一直高居保守派候选人之首。

尽管如此,黄教安最终选择退出。他在去年3月15日的临时国务会议上说,在当前形势下,应对国家危机和治国理政不得有半点疏忽,为运营国政和选举公正,他自己不适合参选总统。

文在寅与黄教安

据悉,2015年6月,黄教安就任韩国第44届国务总理。2016年12月9日,朴槿惠被停止执行总统职务后,黄教安开始替代主政,担任代总统。文在寅当选新总统之后,他递交辞呈离开青瓦台。韩媒称,黄教安在位694天,跻身韩国十大“长寿总理”之列。(海外网 刘强)

关键词: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