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信中国》开播受关注 朱军:每月都给儿子写封信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社会 > 正文  2018-03-13 10:53:14 来源:华商报

日前,央视大型人文艺术类节目《信中国》在CCTV-1黄金档播出。这档节目因为有着朱军的很多“第一次”而受到关注:他第一次担任独立制作人;第一次在一档节目中集结60多位具有影响力的演员,被戏称票房价值超过500亿;第一次在综艺节目中使用全投影舞台技术……首期节目,观众聆听了杨烁、杨洋、张少华、蒋勤勤、唐国强五位信使的分享,“满屏正能量,震撼有力量!”成为最主流的评价。

作为首发信使,杨烁念读的是开国元勋朱德的信件。杨烁反复咀嚼信中的深情厚意时最大的感慨是,他从未想到,朱德作为总司令竟会如此清贫,竟要靠借钱养母。

节目的第二组信件,是黄继光的一封绝笔家书和其母亲邓芳芝写给毛主席的一封信。张少华和杨洋组成英雄“母子”,以隔空对话的形式,重现了这两封信件中的真情实感。就在这封家书寄出的6个月后,惨烈的上甘岭战役爆发,黄继光英勇地用胸膛堵住了敌人的机枪!

节目现场,“黄继光连”惊喜现身,将节目的气氛推向了高潮。至今,黄继光连依旧保持着在每天点名时,点的第一个名字一定是老班长黄继光,而点到这个名字的时候,全连都会一起答到。

蒋勤勤带来了一封江姐的托孤信,信中寄托了她对儿子彭云深深的担忧与思念之情。唐国强念读了聂荣臻写给敌人日寇的一封信,这场横跨四十年的历史,见证了一段传奇。

在同类型节目已经有之的情况下,为什么想要做这样一档节目?一则是因为从未有过节目将视线对准共产党员充满人性光芒的书信;二则更是源自朱军多年的情结,“21年前,一个难得的机会让我登上了受人瞩目的舞台,那一年我32岁。这21年,近乎人生四分之一的时间,几乎每天我都会收到大量观众的来信。一笔一画间,让我对书信充满了感情……在新时代的中国,一些信值得被更多人关注!”如今,朱军几乎每个月还保留着给儿子写一封信的习惯,“写信的时候,是我一天中最沉静的时候。信中可能有些话他还不理解,但他会长大。等他长大,能读懂一个父亲的用心。” 

关键词: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