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崇明区水务局召开农村生活污水安全处理会议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社会 > 正文  2018-04-03 08:19:28 来源:崇明区

为进一步加强农村生活污水处理项目的安全质量监督,督促参建单位严格执行项目决策、勘察设计、组织施工、项目验收等基本建设程序,保证建设项目的安全质量。3月23日,区水务局在新城会议中心302召开农村生活污水处理项目安全质量监督工作会议。区水务局农水科、农水所、水务质监站负责人,各乡镇分管领导,项目设计、施工、监理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区水务局副局长许晓东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区水务质监站站长顾向阳同志,详细解析了前阶段监督检查过程中设计、施工、原材料、人员和安全质量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分析了可能对项目造成的影响和各方可能承担责任的后果。同时汇报了针对农村生活污水处理项目,区水务质监站主动做好加强服务、加快报监审查、畅通信息渠道等方面的下一步工作打算。会议下发了《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工程安全质量监督要点》。

许晓东同志要求各参建单位要进一步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利关千家万户的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工程的质量、安全工作,并提出相关要求:一是项目法人单位、设计施工总包单位等要建立和完善质量安全组织体系,进一步规范质量安全管理工作;二是严格落实质量事故处置三不放过原则,妥善处理好项目实施过程中出现的质量安全事故和问题;三是对标规范标准,要求做到对标对表,逐项规范,全力以赴推进崇明区农村生活污水处理项目顺利实施。

关键词: 水务局 崇明 生活污水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