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江油市“三个到位”高位推进质量工作 促进“质量强市”工作落实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社会 > 正文  2018-04-12 15:58:33 来源:江油市食药工质局

一是思想认识到位。严格按照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要求,坚持把质量工作纳入全市“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部署以及全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把质量工作视为经济发展的“生命线”,着力构建大质量工作机制,把质量意识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统筹协调、统筹发展,并作为政府重点工作内容,重点攻坚、重点发展。

二是顶层设计到位。成立了以市长为组长,分管副市长为副组长,15个部门主要领导为成员的质量强市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产品质量、工程质量、服务质量、环境质量的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出台了《江油市十三五质量发展规划》,明确提出通过开展质量提升、标准引领、品牌带动和“四川省质量强市示范城市”创建工作,形成一批区域品牌形象突出、服务平台完备、质量水平一流的现代产业,确保江油产业迈上中高端水平。市政府始终将质量工作摆在重要议事日程,建立了质量工作联席会议制度,通过定期召开市政府常务会、市长办公会等专题会议,统筹协调和指导全市质量工作,协调解决质量工作运行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通过落实“一岗双责”制度,整合政府行政资源,推动部门信息共享,进一步强化部门配合协作,促进“质量强市”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三是责任落实到位。印发了《江油市质量强市建设实施意见》《江油市2017年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重点工作方案》等配套文件,明确江油质量发展的20项重点任务和6大保障措施,每年制定实施质量工作年度行动计划,将各项任务逐一分解落实到具体的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对质量强市工作实行项目化管理。同时,将质量工作纳入年度绩效考核体系,明确考核内容和重点,强调质量考核结果的运用,将质量工作与单位实绩挂钩,与个人评先创优挂钩,并作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综合考核评价的重要依据,压实了工作责任。

关键词: 江油市 质量 高位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