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新区质量抽检显示三成木家具不合格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社会 > 正文  2018-05-30 16:43:53 来源:滨海时报

日前,新区市场监管局在流通领域对标称广东、山东、北京等10个省市的39家生产企业生产的木制家具开展质量抽检。经检测,受检木制家具45个批次,不合格13个批次,其中4批次产品甲醛释放量项目不合格。

据悉,依据GB/T3324-2008《木家具通用技术条件》和GB18584-2001《室内装饰装修材料木家具中有害物质限量》,经公开招标,新区选择有资质的检验机构重点检测了木工要求、表面理化性能(漆膜、软硬质覆面)、力学性能(柜类推拉构件强度、稳定性)、甲醛释放量等4项指标。经检测,受检木制家具45个批次,合格32个批次,不合格13个批次。

目前,对本次抽检发现的不合格木制家具,新区市场监管局已责令受检经销单位停止销售,并依法进行处理。消费者如发现经营者继续销售不合格木制家具的,请及时举报。同时,新区市场监管局提醒消费者,选择在正规家具店购买,不要购买刺激性气味较重的家具或有异味的产品,仔细查看其标志及使用说明,保留好质保卡、收据等票据,以备维护合法权益有据可查。

关键词: 质量抽检 木家具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