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第30届“世界水日”纪念宣传活动暨第35届“中国水周”正式开启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社会 > 正文  2022-03-23 06:04:23 来源:金山网

3月22日是第30届“世界水日”,也是第35届“中国水周”的第一天,当天上午,两只悬挂有“珍惜地下水 珍视隐藏的资源”“水是生命的源泉 城市的命脉”标语的巨大节水主题彩绘风筝腾空放飞,我市“世界水日”暨“中国水周”的纪念宣传活动正式开启。

活动当天,“水韵江苏节水少年行”优秀作品展示、“美丽镇江 幸福河湖”主题摄影作品展和“水风奔跑 筝出荣光”风筝嘉年华暨青少年水文化民俗展等同时举行,一批有着节水元素的风筝、剪纸、诗词字画和摄影、征文等作品纷纷亮相,水利蓝志愿者们还在南山北入口的湖泊进行了巡河,并向市民发放了节水宣传的有关资料和物品。

今年“世界水日”的主题是“珍惜地下水、珍视隐藏的资源”,中国水周的主题是“推进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复苏河湖生态环境”。据了解,我市无地下水超采区,地下水用水总量控制指标为每年200万方,2021年全市地下水用水量约5.5万方。从实际用水量和可开采量对比,镇江市属于弱开采区,在地下水取用量、水质、水位等方面,基本上做得比较好。我市2020年编制了《镇江市地下水利用与保护规划》,从地下水总量控制、水位合理维持、污染防治及地下水监管等几个方面进一步保护镇江市地下水资源。

市水利局水资源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近期,我市将按照水利部、省水利厅出台的年度节水宣传方案开展一系列活动,还会组织“节水少年行”等节水知识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进机关单位的活动,不断提高市民的节水意识。(鹏飞 继业)

关键词: 的主题是 总量控制 正式开启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