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京口:决心爱心恒心在抗疫一线汇聚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社会 > 正文  2022-03-24 05:52:55 来源:金山网

连日来,京口区广大党员干部在抗疫一线担当作为、奔跑建功,决心爱心恒心在抗疫一线汇聚,用实际行动构筑起保卫人民身体健康的坚固防线,贡献正能量。

夜晚,京口路社区灯火通明,时针划过十点。京口区委党校的党员志愿者们仍在整理汇总一天的数据。京口路社区党委书记孟家园看到他们关心道:“辛苦一天了,早点回家休息!”党员志愿者们领会心意,但继续坚守岗位做到今日事今日毕。在摸排过程中,京口区委党校的志愿者们克服种种困难,耐心细致地为群众讲解疫情防控政策,仔细核实居民信息。有户视力不良的老人不理解志愿工作,党校党员志愿者刘昌平就逐字为他念诵告知书内容,并对防疫政策进行细致讲解,隔壁已进行登记的邻居也来帮忙进行宣传,最终老人弄清了相关政策,配合登记好了身份信息。

在本月先后两轮的“敲门行动”中,京口区委党校共摸排住户近900户,同时排查了宾馆登记人员情况、麻将室关停情况、小区物业登记情况和公共场所外来人员登记情况。区委党校党支部书记、常务副校长于咏梅感慨:“作为下沉社区的机关党员志愿者,我们坚决贯彻上级决策部署,始终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奋斗在抗疫前线!”

“我叫张越,目前任酒海街社区副主任,我有责任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作出表率,保护居民群众的生命健康。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有义务尽到党员职责,不愧于居民群众的信任。”张越说道。

面对近期疫情,在艰巨的任务面前,张越始终坚守在一线,自3月10日以来已经连续两个星期加班加点到12点多才回家,一早又重新返回岗位继续工作。

张越毕业于苏州大学,专业是社会工作,2019年4月来酒海街社区参加工作,这已经是他在社区工作的第四年了。这次疫情,早上9点到11点半、下午2点到5点他具体负责接待外地回家的居民,傍晚5点半要进行外出人口信息的核查与筛查出本辖区内的居民等工作,常常到12点多才能够结束一天的工作。(谭艺婷 陶宝强 王雪 王语萱)

关键词: 区委党校 继续工作 公共场所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