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广东山庄社区守好联防联控第一线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社会 > 正文  2022-03-24 06:11:02 来源:金山网

连日来,润州区宝塔路街道广东山庄社区利用网格化排查办法,对辖区居民、商铺、外来人员进行拉网式排查,做到社区、楼栋、家庭全覆盖,严把源头防控关口,截至目前,社区已完成第二轮“敲门行动”,社区管控范围内共走访居民1442户,个体企业经营户67家,重点跟踪监测管控对象127人。

“您好,我是社区网格员,请问家里有没有近期从外地返回人员?”“家里有没有60岁以上的老人,有没有接种过疫苗?”“可以看一下您的行程码吗?”作为润州区级机关下沉一线的志愿者,黄山园艺场志愿者董志全配合社区网格员一起挨家挨户走访排查外省、市返镇人员,遇到居民不在家时张贴温馨提示,并电话询问,暖心叮嘱他们做好防疫措施,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对有疫情重点地区旅居史人员,第一时间告知居家隔离政策并及时将问题线索反馈社区。

广东山庄社区还联合卫生防疫工作者对居家隔离人员实施温情管控,通过“严加管控+温暖服务”,随时关注居家隔离人员的生活需求,做好居家隔离人员的管控工作。同时,社区还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利用“温馨告知书”、挂横幅、贴标语、“小喇叭”等多种方式,引导群众自觉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筑牢群防群控、联防联控根基,打好全民疫情防控阻击战 。(孙晨飞 赵洁)

关键词: 广东山庄 第一时间 电话询问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