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全力保障市民停车环境及绿色出行安全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社会 > 正文  2022-03-27 05:53:38 来源:金山网

面对当前疫情防控新形势,如何在保证市民日常出行的同时,防止疫情传播?前天记者从市城管局公共停车管理处获悉,目前,该处在指导督促运营企业对公共自行车、有桩助力共享单车和共享单车加大消杀频次和力度的同时,要求市区所有停车场(点)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确保市民停车环境及绿色出行安全。

据介绍,为积极应对当前疫情形势,3月11日,市公共停车管理处就组织各实施主体单位及各科室负责人召开了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要求各实施主体单位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坚决杜绝麻痹大意和侥幸心理,开展安全大排查,做好火灾防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市智慧停车公司做好管辖范围内所有停车场(点)消杀工作,配备充足防疫物资,收费人员做好自我防护,并推广线上支付,减少人员接触,做好人员管控;公共自行车、有桩助力共享单车和共享单车运营企业加大消杀频次和力度,严格落实消毒措施,对职工近期行程进行全面梳理,并确保职工自身防护到位。”

记者了解到,目前市区所有停车场(点)均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学校、商圈、景区等重点区域停车场已增派工作人员,对所有出入停车场车辆要求驾驶员出示行程码,并测量体温,做好登记,做好疏导保畅工作;除了在卡口、墙面设置二维码海报外,还增加了手持二维码,引导车主提前扫码缴费,提高车辆通行效率。同时,严格做好停车场每日消杀消毒工作,全面巡查一线收费人员是否佩戴口罩、防疫物资配备是否齐全等防控情况。

公共自行车、有桩助力共享单车和共享单车运营企业也加大了消杀频次和力度,对主城区1600辆公共自行车、4000辆有桩助力共享单车、近万辆共享单车及所有站点、锁车柱等设备开展全覆盖式定时消杀;对骑行用户接触频繁的车把、车铃、车座及刷卡区等关键部位逐个消毒,做到无死角、不遗漏;对调度中心、维修仓库、维调车辆等区域做好清洁、消毒和通风工作,全力保障市民用车安全。(朱秋霞吕达江晨)

关键词: 公共自行车 严格落实 各项措施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