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4月1日起又一大波新规上线实施!外卖封签被点赞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社会 > 正文  2022-04-01 14:55:47 来源:快科技

今天是4月1日,又有一大波新规正式开始上线实施,比如C6驾照上线,新的驾照扣分方式也开始实施。

北京地区也将正式上线一项全新规定,根据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的《网络餐饮服务餐饮安全管理规范》显示,北京市外卖行业会被进行更加规范、精细的管理。

其中明确指出:供餐企业应有固定的经营场所;外送食品打包应使用开启后无法复原的封签或一次性外包装袋;外卖配送箱每日消毒应不少于一次;在配送过程中配送员不应打开食品外包装,发生食品污染应终止配送;通过网络餐饮服务供应的食品质量安全应与堂食保持一致等等。

而在这其中,外卖封签是一个被大家纷纷点赞的功能。

如今点外卖已经成为很多市民的日常生活方式,《中国互联网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截至2021年12月,我国外卖用户规模高达5.44亿,这些用户在享受外卖便利的同时,也咽下了不少“苦水”。

各地不时爆出卫生脏乱、服务恶劣等问题,比如安徽一名外卖小哥在顾客外卖中小便,吉林一名送餐员向外卖里吐口水,这一环成了也成了食品安全的重要节点。

甚至有网友戏称,点的是外卖,也是运气。

此前浙江曾在3月率先实施了外卖封签规定,获得了广大网友一致好评,大家都希望能全国推广,希望接下来其他省市也能尽快跟进。

关键词: 新规上线实施 外卖封签 C6驾照上线 驾照扣分方式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