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疫情期间理发难 志愿者贴心上门服务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社会 > 正文  2022-04-02 06:14:34 来源:金山网

昨天,运河社区史建辉好人工作室的志愿者自带理发工具和消毒工具来到东吴新苑小区,为不便出门的老人上门理发,满足疫情防控期间的特殊需求。

受疫情影响,居民按要求尽量少出门,得知一些年龄大的独居孤寡、空巢老人不方便出门理发的消息,中鼎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联合运河社区史建辉好人工作室免费上门为老人理发。在87岁的严洪良老人家,志愿者史建辉佩戴口罩,边熟练地操作着理发剪,边与老人拉着家常,告知老人外出时需戴好口罩,并做好相应的防疫措施。理完发,还用随身携带的酒精为理发工具消毒。

疫情无情人有情,爱心“义剪”让社区居民倍感温暖。“小史已经为我上门义务理发三年了,基本上一个月一次,随叫随到。”严洪良老人家住4楼,他说,随着年龄的增长,腿脚不好的他下楼不方便,理发就成为烦心事,“现在再也不用担心,只要打个电话预约好时间就行。”(马彦如)

关键词: 运河社区 东吴新苑 上门服务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