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公路部门“三快”工作法 旅客出站通行提速又高效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社会 > 正文  2022-04-05 05:55:15 来源:金山网

近日,记者在沪宁城际镇江南广场出入口了解到,公路部门志愿者创新推出“三快”工作法,实现旅客出站“快登、快传、快通”,减少人员聚集,提升出站效率。

信息登记是掌握通行旅客第一手数据的重要手段,全部通过镇合意APP上传。在出入口值守的公路志愿者们调配青年骨干,集中精力进行登记推送。同时提前进行信息预登记,在车次密集、客流集中高峰时段,由专人预发登记表,提醒乘客预先填好相关信息后集中推送;实行分类登记,在使用全市统一承诺书格式基础上,加印不同颜色承诺书,便于快速识别、快速统计。

按照全市疫情防控规定,凡行程码带星号的旅客,由查验人员通过微信平台登记上传旅客信息,各地转运专班研判后,指定专门车辆接送。查验人员专门设计制作了转运信息卡,以身份证照片、手机截图等形式代替手写输入,做到信息上传既准确又容易识别。针对个别信息落实慢、容易引起旅客急躁情绪问题,由带班科长进行信息跟踪。对一时难以落实转运的社区,进行现场电话沟通协调。

出入口查验点还开辟了有重点地区或中高风险地区轨迹的旅客和中转旅客专用通道,设置专门登记引导人员。对有重点地区或中高风险地区轨迹的旅客,由专人陪同,做好防护措施,带入车站落实中转事宜。对中转旅客快速登记,快速引导做好核酸采样,特别是对于夜间中转、中转间隔时间长的旅客,为他们提供热水和食品,在落实疫情防护的前提下协调铁路部门让旅客提前进站休息,开车前30分钟再办理放行手续。

据了解,“三快”工作法操作方便、提高了出站效率,随着“三快”工作法的实施,镇江火车站南广场出口疫情防控工作井然有序,有条不紊。(汤远尧朱文沈湘伟)

关键词: 中转旅客 重要手段 操作方便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