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扫码魔盒”上线!郑州志愿者自创扫码神器 提升核酸检测效率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社会 > 正文  2022-04-08 15:46:14 来源:快科技

近期,多地出现零星疫情,为实现“动态清零”,各地也陆续开展了全员核酸检测。不过天气越来越热,强烈的太阳光让核酸检测二维码变得不容易识别,这对扫码录入信息的志愿者来说,也是个不小的难题。

为此,郑州的社区志愿者们自创扫码神器,“移动 扫码器”、“扫码魔盒”纷纷上线,大大提高了核酸检测效率,减轻了志愿者们的工作压力。

据志愿者介绍,他们在手机摄像头的前方加装了一个一次性纸杯,在扫码录信息时,将纸杯口扣在待扫码的手机屏幕上,由于遮光的原因,手机摄像头可以轻松识别条码信息。

此外,还有志愿者“研发”了“扫码魔盒”,各位待检测的市民,只需把手机放入魔盒内,因为暗光环境,同样可以轻松被上方的扫码手机轻松识别,大大提升了扫码效率。

关键词: 扫码魔盒 郑州志愿者扫码神器 核酸检测效率 手机摄像头前套纸杯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