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润州城管变身“大白”助力全员核酸检测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社会 > 正文  2022-04-09 05:55:22 来源:金山网

4月6日,我市开展全员核酸检测。为保障核酸检测过程高效有序,润州区城管局积极响应上级号召,紧急调度,迅速组建了一支党员干部带队的28人志愿者队伍,深入七里甸街道南徐(曙光)社区与宝塔路街道运河社区、车站社区核酸检测采样点,助力核酸采样全过程。

5日下午开始,志愿者们已经在采样点忙碌了,他们分工负责,有的贴一米线,有的布置护栏。6日早上6点半,志愿者们到达现场,按照之前的培训要求,快速穿戴好隔离服、护目镜、口罩、手套等防护用品,变身“大白”,做好采样前的准备工作。“请大家有序排队,保持一米距离”“您好!请出示您的身份证”……市民陆续到达采样点后,他们挨个做好信息登记、分发采样管,耐心解答居民的疑问,保障核酸采样过程高效有序。

在此之前,润州区城管局组织了65名志愿者,利用清明假期,在金山街道7个社区开展志愿服务。他们挨家挨户查看沿街商铺经营人员的健康码和行程码,耐心指导近100家商户生成、张贴“镇江通行码”,协助江河汇小区、京口闸菜场、融天茶城工作人员排查外来人员信息,询问60岁以上老人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情况并鼓励他们积极接种。(孙晨飞 夏阳)

关键词: 防护用品 党员干部 到达现场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