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他们坚守疫情一线“疫”刻不停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社会 > 正文  2022-04-10 06:16:21 来源:金山网

疫情期间,京口公安分局大市口派出所民警始终坚守一线,流调溯源、点位值守、核酸检测、数据核查、场所管控都有他们的身影,抗“疫”的十二时辰,是他们“疫”刻不停。

通宵上班变常态

“现在8点半了,小郑一大早怎么趴桌子上睡着了?”“他已经两天没睡个安稳觉了,让他眯一会儿吧。”大市口派出所副所长陈溧波小声地说。郑忠杰是大市口派出所一名“90后”的刑侦治安民警,3月31日晚,派出所临时接到流调溯源的任务,这个电话正巧被旁边整理案件卷宗的小郑无意听到,“我去吧!我本就是刑侦民警出身,流调溯源的工作我再适合不过了。”小郑瞒着所领导就这样又干了一夜。

最近,57岁的社区民警瞿国华又多了个“点位长”的头衔,随着疫情形势的变化,隔离点值守任务不断增加,正是人手紧缺的时候,当天上午10点,瞿国华第一时间响应号召赶往指定地点。别看只是一个“点位长”,隔离人员的进进出出,都需要他来协调,第一天忙到晚上12点,第二天忙到凌晨1点,就是这样,他还担心所里的防疫任务忙不过来。

守望相助暖人心

春寒渐渐散去,辖区全员核酸检测的当天迎来了好天气,太阳也渐渐热辣起来,现场维持秩序的民警,每天被汗水浸湿。4月6日下午2点,在青云门社区检测点,一个坐轮椅的老人引起了民警程根祥的注意,看到路线上有一个坡度较大的上坡,为了不影响排队检测进度,他小跑上前,和老人的家人一起将其护送到检测点。古城社区的检测点人数多压力大,民警徐新彬在排队等待的人群旁跑前跑后,发现行动不便的居民,主动上前提供帮助,太阳照暖了身子,守望相助则温暖了心。

大市口派出所综合内勤熊尧,在疫情期间还兼任数据核查工作专班的副组长,每天围着几百上千条数据“打转”。“我们是疫情防控的关键一环,每个数据都是一条可能的涉疫线索,千万不能掉以轻心!”下午6点,一向做事井井有条的他,一天忙下来,脸涨得通红,嗓子也哑了,随手拿起一颗止痛药吃了下去。

新警变成了“老兵”

支援句容抗疫返回后,当天晚上9点,大市口派出所民警陈倩发了一条朋友圈:“师傅说,经过这次的历练,会成为更优秀的人民警察”,对公安队伍来说,陈倩还是一名新警,但对于抗击疫情,她已然是一名“老兵”。结束句容抗疫任务的第三天,她跟随大部队又来到了扬中抗疫一线,整日里穿着防护服,白天说不出的闷热,晚上却又抵挡不住寒意,但她保持乐观,坚守岗位。

一直以来,派出所民警的工作都是“双轨道”运行,既要做好日常工作,还要兼顾值班任务,疫情期间更是如此。(王珏江天文张兆勇)

关键词: 守望相助 井井有条 做好日常工作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