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市救助管理站多措并举为流浪乞讨人员“保驾护航”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社会 > 正文  2022-04-10 06:06:20 来源:金山网

近期,江苏多地出现新冠疫情,流浪乞讨和临时遇困人员作为特殊群体,需要“格外关注、格外关心、格外关爱”。市救助管理站为保障流浪乞讨和临时遇困人员的生命安全和基本生活,始终坚持为民情怀,多措并举为他们“保驾护航”。

3月20日,淮安籍男子郝某致电市救助站救助热线,称其由常州市步行至我市,因务工不着且生活困难需要救助。市救助站工作人员对照省、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立即向属地疫情防控指挥部和社区汇报了相关情况。郝某来到救助站后,工作人员严格落实身体检视、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告知其按照我市疫情防控要求,对于行程码带星号的来镇人员,将实施“3+11”健康管理措施,其间需按规定进行多次核酸检测。

同时,市救助站进一步加强多方联动,在了解到郝某的行程信息及相关情况后,工作人员第一时间报备社区。连续3天,社区工作人员安排医务人员来站对其进行核酸检测。了解到当事人的实际困难,市救助站积极与市、区人社部门进行协调,在充分了解郝某就业意愿后,为其在丹徒区联系工作,防止其受疫情影响再次陷入困境。

4月8日上午,市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丹徒区人社局相关人员、丹徒区金安保安公司和郝某本人一同在金安保安公司就其工作和住宿等情况进行协商,最终安排其到镇江市宝华物流公司从事保安工作。 (俞镇 范海罡)

关键词: 工作人员 救助管理站 相关情况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