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上口入脑又入心 “土味”防疫标语现身菜市场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社会 > 正文  2022-04-11 09:13:13 来源:金山网

“香菇蘑菇金针菇,戴好口罩别疏忽”“茄子黄瓜配青菜,戴上口罩最厉害”……近日,润州区七里甸街道金星市场的防疫宣传标语,在不少市民的朋友圈里“出圈”。趣味十足的防疫宣传标语在该菜场内的菜摊上、墙面上随处可见,俏皮、有趣又有针对性的宣传,获得不少市民称赞。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七里甸街道金星社区严格落实各项防疫举措,市民进入金星市场前,都需要戴好口罩、测温、出示行程码和健康码,该菜场内接地气有特色的防疫宣传标语,让人过目难忘,深入人心。

在肉类区,“牛肉、羊肉和猪肉,打疫苗的最优秀”的标牌,醒目地摆放在柜台上,市民一眼就能看到。“这样的宣传方式让人印象深刻,很有意思。”前来买菜的市民陈先生说。“我喜欢鸡蛋鸭蛋鹌鹑蛋,戴好口罩别怠慢这句。”挑选好鸡蛋的市民刘女士说,菜市场用萌萌哒的宣传标语,提醒大家要戴好口罩,每次看到都会忍不住跟着默念一遍,提醒出门做好防护。

记者了解到,此次金星社区专门定做了20多块生动又押韵的防疫宣传标语,并根据菜场内摊位经营的品种如肉类、水产、蔬菜、干货、熟食等特色进行针对性摆放和张贴,让前来购物的市民一目了然。

金星社区负责人介绍,菜场内的防疫宣传,之前主要靠入口处的2个电子显示屏及菜场内若干宣传标语进行宣传,内容中规中矩。此次“顺口溜”标语一推出,更接地气,很多市民都拿出手机拍照晒在朋友圈里,广而告之。(孙晨飞 朱斌)

关键词: 金星社区 金星市场 七里甸街道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