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公路人助力旅客平安畅行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社会 > 正文  2022-04-14 06:06:25 来源:金山网

日前,记者随公路志愿者在沪宁城际镇江南广场站出入口了解到,随着疫情防控举措到位、流程规范,往来旅客的出行安全也得到有力保障。执守的公路志愿者每天都会遇到一些突发情况,对此他们尽己所能,为旅客解忧。

“旅客有急事难事,我们一定会想办法帮一把,这是我们应该做的。”坚守在火车站南广场的公路防疫总联络人汤远尧告诉记者。当天上午有一名外地旅客来到出入口,没带手机、无法出示“两码”,身上只有身份证。按照防疫规定,志愿者应对其劝返。对此,旅客情绪十分激动。

汤远尧好言安慰,主动递来热水,详细向他宣讲防疫政策,平复他的情绪、争取他的配合。经过十几分钟耐心劝导,这名旅客同意返回。汤远尧将他带至售票处买票,谁知他身上只有30元现金。汤远尧二话没说,垫付了剩余的车票钱,送他上了火车,叮嘱他做好个人防护,归途中注意安全。

公路志愿者蒋慧告诉记者,这两天往返旅客有所增加,南广场出站口旅客需进行全员登记及核酸检测现场采样,排队的旅客明显增多,一些特殊群体更需要关心。当天上午11时许,她注意到有一家四口出站,年轻夫妻带了不少行李,60多岁的老人怀中抱着一名两三岁的孩子。由于等候的时间有点长,老人感到身体不适,就想坐在地上。蒋慧看到后,立即找来椅子让老人抱着孩子坐下,老人及家人连声称谢。当一家四口完成查验离开时,全家人向蒋慧和志愿者挥手致谢。(渠亚楠沈湘伟)

关键词: 有所增加 火车站南广场 个人防护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