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老民警助力全员核酸检测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社会 > 正文  2022-04-14 06:04:02 来源:金山网

“请打开行程码、健康码,保持一米距离。”前日,在镇江高新区悦然广场核酸检测点,喊话器中反复播放着一段女声。手持喊话器的,是金山派出所退休民警夏玉梅。和平路派出所退休民警束青娣则在一旁提醒现场群众保持距离。

从媒体上得知镇江将组织开展第二轮区域全员核酸检测的消息后,润州公安分局老干部第二党支部书记兼“满天星”银发生辉志愿服务队队长杨曙平心里便盘算着:“全市上下都在战‘疫’,我们退休老同志也不能闲着。”他与分局老干部党总支书记贺建华一拍即合:挑选志愿者,投身志愿服务。

通过“老干部党建微信群”紧急动员,老干部们积极响应。经过筛选,5名同志入选参战。当天上午7点半,志愿者赶到蒋乔街道七里社区核酸采样点,立即进入工作状态。现场引导、协助测量体温和登记……一切井然有序。

记者了解到,润州公安分局党委充分发挥离退休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近年先后成立两个老干部党支部,组建“满天星”银发生辉志愿服务队,吸纳20余名退休老干部作为志愿者,走进学校、社区、广场、企业开展普法宣传、关爱下一代、疫情防控等志愿服务。广大退休民警也用实际行动践行“离警不离党,退休不褪色”的诺言。(曹伦平张兆勇)

关键词: 公安分局 金山派出所 战斗堡垒作用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