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扬中有群老民警,坚守战“疫”义无反顾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社会 > 正文  2022-04-15 06:01:32 来源:金山网

在扬中,有这样一群老民警,他们义无反顾地站到了疫情防控一线,因为身体多有疾病,上岗前他们接到通知:请带好各自常吃的药。他们用“站好最后一班岗”的精神,为扬中人民拉起了一道道疫情防控的安全防线。

4月3日,扬中市一小区有两栋居民楼被列为封控区。封控区24小时的值守任务由直属派出所承担。该派出所此前已经派出数名警力参与转运和医院执勤工作。当该派出所接到市公安局指令后,老民警季广富、周剑林、孙晓根、郭宏祥等人主动报名,季广富和周剑林下半年即将退休,孙晓根也已经57岁,已退出现职两年,还有身患直肠癌多年的郭宏祥。所领导分配工作任务时说道:工作上我不担心你们,就担心你们的身体,请带好各自常吃的药!

扬中开发区派出所社区民警陈加根今年60岁,临近退休的他一直忙碌在第一线。陈加根分管三跃社区,二三月份,正是外来人员密集来扬的时候,为了有效阻断疫情传播,他将流动人员的登记管理作为工作重点,逐门逐户逐单位进行登记核查,3月份以来,陈加根已登记流动人口250余人,清理出租房屋100余家,每天走路一万多步。油坊派出所社区民警刘荣富今年59岁,在核酸检测点一站就是6个小时,累了就稍微弯弯腿、直直腰,核酸检测点执勤任务结束后,又马不停蹄地赶往油坊镇设置的卡口参与执勤。从早上5点到夕阳西下,十多个小时的执勤,他始终未曾抱怨过一个字。

疫情在前,使命在肩。扬中经侦大队退出现职的民警马俊在接到疫情防控任务后,主动申请到抗疫一线。在封控区执勤现场,马俊与战友们24小时轮守。“不服老不行啊,腿都站麻了!”可说归说,每次有新任务,马俊都第一个冲上前。马俊的妻子朱静是扬中市人民医院的一名护士,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夫妻俩一个在封控点,一个在医院,相互鼓励,用执着坚守演绎着无畏与担当。

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老民警还有:57岁的孙帆,自3月29日疫情发生后,他就在永勤村封控区执勤;56岁的陈文洪每天工作十多个小时,奔波在上门核查、封控点卡点执勤的道路上…… (陈敏 张兆勇)

关键词: 义无反顾 流动人员 扬中市人民医院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