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点对点精准服务 助企业复工达产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社会 > 正文  2022-04-15 06:12:32 来源:金山网

随着气温逐渐走高,饮料销售日益走俏,迎来了产销旺季,但丹徒区健力宝镇江饮料公司却犯了难——受疫情影响,不少外地工人难以及时上岗,尤其是特殊工种的缺失,影响了企业的正常生产。人力资源部经理徐彩凤焦急地表示:“一时之间,到哪里去找那么多技术工人呢?”

丹徒区人社局通过对企业用工需求动态监测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采取行动,第一时间联系了具备相应作业能力和从业资格的劳务公司,当即为健力宝公司“送”去15名叉车工人,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自3月中旬本轮疫情防控开始,丹徒区人社局主动作为,与辖区内20多家劳务公司精准对接,先后为恒华彩印等生产型缺工企业提供了100多名焊工、水电工等一线技术操作工人,既保障了企业生产的正常运行,又促成当地富余劳动力实现“家门口”更加优质、高效、充分的就业。

“作为劳动关系保障部门,我们除了牵线搭桥,让用工企业和劳务中介形成最佳结合外,还要协助双方提高疫情期间用工风险防范能力,提前化解劳动关系风险隐患。”丹徒区人社局劳动关系科科长李迎春如是说。

疫情期间工资如何计算?因疫情隔离影不影响休假?隔离职工社保缴费个人部分如何代扣代缴?面对一系列问题,丹徒区人社局找准企业疫情阶段劳动关系风险防控的需求点,针对不同企业可能存在的各类问题、制度隐患开具“良方”,从专业角度提出应对措施或合理性建议,量身订制包括劳动关系风险点提示、风险防范建议等,帮助企业健全风险预警和矛盾化解机制,为企业长期稳步发展构筑“防火墙”。 (李芸 朱秋霞)

关键词: 劳动关系 丹徒区人社局 技术工人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