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儿科医生休息日冒雨垫付住院费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社会 > 正文  2022-04-22 06:10:47 来源:金山网

“孩子已经出院了,账还没结,你是她什么人?”“我是本院儿科医生。”“怎么你来给她结账?”“孩子可怜,我来结吧。”

4月13日10:24,一位身穿黑色外套的男士夹着一把雨伞,匆匆来到江苏大学附属医院内科楼住院结账处,开口要为一名儿科患儿缴纳住院费。本是一件极其平常的事情,却因收费员的一个问题,牵出一个暖心的故事。

冒着大雨

儿科医生专程来缴费

据结账处工作人员回忆,4月13日上午,外面正下着大雨,一名男子前来,指名要给儿科一名患儿交住院费。起初,工作人员以为对方是孩子家长,正常开始操作,但进入系统后发现,孩子已经出院,但费用还没有结算,便随口问了一句:“你是孩子的什么人,怎么账没结就出院了?”

男子低声回答:“我是儿科的,她住院费多少?”说着便掏出手机出示付款码。

“你是儿科的?怎么你来给她交钱?”

“这个孩子很可怜,家里困难,我给她结账。”

“哦,你是张医生啊!”工作人员立刻联想到,两天前,儿科医生张强打电话到结账处,说有个患儿病情重,家长没钱,先给她办住院,别收押金。

尽管工作人员几次提醒张强,该费用不应由他个人承担,但他仍坚持帮患儿支付了1000多元的住院费用。临走时,工作人员还不忘善意地“数落”他:“下次不要这样啊,你的奖金够你帮几回啊!”张强听罢,笑笑便离开了。

这名患儿

一直牵动着他的心

当昨天被问及为患儿垫付住院费用的善行时,张强先是有些吃惊,紧接着连连摆手说:“真的只是一件很小的事情,不用太在意。”

交流中,张强表示,4月11日上午,他正好上门诊,一站式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领着一位老爷爷与其患病的孙女进了诊室。工作人员说,老人年纪大了,不了解就医流程,就帮他找到了张强。

老人告诉张强,小女孩今年5岁,当天突然四肢瘫软,没力气。张强初诊后认为孩子病情很重,对症做了抢救处理后,随即开了住院单,让孩子赶紧住院治疗。

住院需要交一部分押金,可老人掏遍全身,仅找到一张百元钞票。据老人介绍,小女孩自出生就有脑积水,智力发育迟缓,至今不会讲话,孩子父亲和奶奶都有病在身,没有劳动能力,平时全靠爷爷照顾,一家人日子过得很是拮据。得知这个情况,张强立即电话联系住院结账处,让工作人员不要收这名患儿的住院押金,先给办理入院手续,救孩子要紧。

4月13日,张强休息,但他仍记挂着女孩的情况,于是决定去医院看看,“本来想去帮孩子交一点住院费,结果得知孩子已经出院,所以干脆就把账结了”。

为医又为人父

认为出手相助是“小事”

出生于1986年的张强是一名主治医师,也是江苏大学附属医院儿科的青年骨干。得知张强默默地做了一件好事,儿科主任卢红艳并不意外:“张强是一个特别善良、特别会共情的医生,所以他做好事我一点也不吃惊。在我们儿科医生的眼里,最重要的就是孩子的健康,如果遇到类似的情况,儿科大家庭也一定会伸出援手。”

因为做了一件自己眼中“很小的事情”,却打动了很多人,张强表现得很不好意思,他说,自己是儿科医生,同时也是一名刚上岗一年多的父亲,双重身份让他打心底里希望天下所有的孩子都能健康快乐。(孙卉钱小蔷杨泠)

关键词: 工作人员 儿科医生 江苏大学附属医院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