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市卫健委启动“助您健康·老有医靠”服务品牌创建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社会 > 正文  2022-04-26 06:19:14 来源:金山网

老人上了岁数,子女不在身边,入院就诊没人陪;预约挂号、手机缴费,年轻人“动动手指”就能完成的就诊流程,老年人也想掌握;家门口医院没有专门的老年医学科,每次看病都要坐车去其他大医院,不太方便……这些老年人看病过程中的难点、堵点如何缓解?市卫健部门新启动的“助您健康·老有医靠”服务品牌给出了解题方法。记者昨日获悉,今年的“助您健康·老有医靠”服务品牌, 市卫健部门将针对老年人身体特点、就医需求,从“医”“康”“养”“护”四方面着手,为老年人提供更放心、贴心、安心的卫生健康服务。

当前,我国正处于人口老龄化快速发展阶段,老年人对卫生健康服务的需求更加迫切。今年的“助您健康·老有医靠”服务品牌,共分为四个子项目:通过升级“医”平台、做优“康”服务、实施“养”行动、创新“护”模式等方式,完善综合连续、覆盖城乡的老年健康服务体系,织牢织密老年人健康服务网络。

具体举措包括:提高老年医学科规范化建设水平,新增1家二级及以上公立综合性医院开设老年医学科,镇江市二级及以上公立综合医院设置老年医学科比例达到80%以上;各级医疗机构提供老年人全流程导诊服务,70岁及以上老年人全流程享受优先服务;挂牌成立镇江市老年专病康复中心,针对脑卒中、骨质疏松、帕金森等老年疾病开展康复服务;针对微信使用、健康扫码、预约挂号、手机支付等老年人常用智能手机需要,持续开展“智慧助老”行动;实施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专项普及培训工程,切实解决老年人就医过程中运用智能技术的困难;充分利用好现有资源,为老年人打造具有区域特色的“互联网+护理”,形成可复制有益经验,引导镇江市推广普及等。通过发挥镇江市卫生健康行业专业优势,推进健康老龄化,将“老有医靠”落到实处。

据介绍,2016年以来,镇江市卫生健康系统聚力推进“健康镇江”建设,充分发挥卫生健康专业优势,持续开展“助您健康”系列服务品牌创建,推出了“助您健康·红细胞志愿行动”“助您健康·杏林快递”“助您健康·从心出发”等服务品牌,已连续六年荣膺市级机关“十佳服务品牌”。(杨泠冯新春)

关键词: 助您健康 服务品牌 老年医学科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