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耄耋老人迷了路 民警帮忙找到家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社会 > 正文  2022-04-27 06:16:03 来源:金山网

“警察同志,感谢你们对我父亲的热情帮助和细心照顾。如果没有你们的帮助,昨晚父亲肯定要遭罪了。我们已经安全回到家中。谢谢你们!”4月25日凌晨,京口交警大队民警眭志庆收到丹阳市民夏女士发来的短信。

24日晚上,京口交警大队二中队在焦山路开展酒驾整治行动。深夜11点,一位老先生在酒驾现场徘徊。异常举动引起了民警卢颉的注意。他立即上前询问情况,发现老人神情木讷,身体虚弱,嘴里不停地嘀咕着。因为老人讲的是方言,卢颉一句也听不懂。

民警发现老人身上没有手机,也没有可以证明身份的物品,于是通过人脸识别系统查找老人的身份信息。老人姓夏,1938年5月出生,丹阳马陵人。

卢颉随即喊来丹阳籍民警眭志庆当“翻译”。眭志庆虽然听懂了老人的话,但问到老人是如何来到镇江的、有没有同行的人,老人答非所问。民警随后为老人买来矿泉水和面包充饥,随后通过警务平台查到老人女儿夏女士的联系方式。

接到电话的夏女士已经在外寻找父亲15个小时了,得知父亲平安后与交警约定好地点,立即驱车赶来。

夏女士表示,父亲两年前患上阿尔兹海默症,记忆力减退,并出现语言功能障碍,当天上午9点左右离开家,直到中午也没有回来吃饭,全家人发动左邻右舍、亲戚朋友外出寻找,一直到晚上也没找着,便到当地派出所报了警。没想到父亲从丹阳马陵来到了十多公里外的镇江市区。(蒋来贵顾华琪张驰川)

关键词: 亲戚朋友 左邻右舍 语言功能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