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农业农村部门助销农产品580余吨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社会 > 正文  2022-04-29 13:16:38 来源:金山网

“目前,我们企业西红柿、沙瓤粉果的日均产量在4吨以上,通过政府和相关机构的帮忙,销售问题得到了缓解。”近日,在位于镇江新区现代农业产业园的江苏新港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里,企业负责人正在对产品进行销量的汇总,并对目前市农业农村系统积极开展的助农帮销活动表示感谢。

受3月份以来疫情防控导致的交通管制影响,镇江部分本地农产品出现滞销情况。市农业农村局积极组织发动农产品产销对接活动,用一系列实实在在的助农帮销,为农业经营主体缓解经营压力。

“我们牵头组建镇江市‘菜篮子’产品产销对接群,吸引365电商、长申、万方、旅游等40余个市场主体以及合作联社、家庭农场、生产基地、规模企业、种养大户、饭店等400余个各类主体,有针对性发布需求信息、供货信息,促成40余个市场主体与200余个各类生产主体成功对接,形成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市农业农村局信息中心负责人表示,疫情发生以来,共搜集整理各类农产品供求信息3850余条,通过学习强国平台、“苏菜直通”江苏省农产品产供信息平台、市农业农村局官网、“金色田野·镇江三农”微信公众号、助农帮销微信群等各类平台,及时发布农产品供求信息,打通信息传播渠道。

为畅通农产品销售渠道,对滞销量大、销售严重受阻的农产品,市农业农村局相关工作人员主动联系农产品采购商和电商平台,把负责人请到田间地头,现场看货,实地谈判,现场交易,实现部分农产品由滞销变为畅销。“据统计,截至目前,共助销地产农产品达580余吨,价值420余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为积极发挥电商配送优势,帮销期间,市农业农村局联合江苏卫视“荔直播”、邮政“邮乐购”、电信“冀支付”、镇江报业传媒集团“今日镇江”、文广“宅家买菜”等10余家电商平台开展直播带货等活动,切实发挥本地电商平台“线上下单、线下无接触式配送”的渠道优势,既确保居民日常生活需求,又避免人员购物聚集,将农产品从田间地头,安全交到市民手中。(记者 周迎 通讯员 刘铮)

关键词: 田间地头 现代农业 镇江报业传媒集团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