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镇江公共文化场馆陆续恢复开放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社会 > 正文  2022-04-29 12:57:48 来源:金山网

昨天,根据镇江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镇江市疫情防控2022年第37号通告(社会防控)》的相关要求,按下暂停键一个多月的镇江各公共文化场馆,在经过一系列严格细致的防疫准备工作后,均有序恢复开放,满足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

昨天上午10点多,镇江博物馆率先在微信公众号发布29日开放的通告,随后,市文化馆、图书馆、民间文化艺术馆先后发出即日起开放的通告。

在开放前日,镇江各文化场馆工作人员均做好预约入场、人员限流、定时消毒等防范措施,切实保障市民的安全健康。为做好场馆消杀工作,图书馆配备了消毒机器人,每天三个时间段对公共区域场所定时消杀,还请来专业的清洁公司对空调进行清洗消毒,给广大读者提供一个健康清新的呼吸环境。

今日起,镇江博物馆主馆区及名人故居全面恢复开放,实行实名制分时预约参观制度,观众可提前在“镇江博物馆”微信公众号首页预约,按照预约时间段到馆参观(团队参观也需在线预约)。开放区域的主场馆包括镇江博物馆6号楼文物展厅、镇江博物馆8号楼近代历史陈列展厅、英国领事馆旧址;名人故居包括梦溪园沈括纪念馆、赛珍珠故居、陆小波故居。市民间文化艺术馆即日起开放区域为镇江民间文化艺术馆和镇江市梅庵派古琴艺术馆。市文化馆全馆即日起恢复开放,但线下课程暂未恢复,具体复课时间,敬请继续关注馆内通知和文化馆微信公众号。

需要提醒市民注意的是,各文化场馆日接待游客量将按不超过核定容量50%的标准执行,确保入馆市民保持防疫距离。进馆时需主动出示预约码、身份证,扫“镇江通行码”,配合接受体温测量。 (马彦如)

关键词: 镇江博物馆 继续关注 民间文化艺术馆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