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大学生网上找兼职 差点被骗八千多元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社会 > 正文  2022-04-29 12:53:52 来源:金山网

近日,在校大学生小梁本想网上找个兼职,结果还没等她赚到“第一桶金”,就被骗了8000余元。好在她报警及时,民警成功为她挽回7000元损失。

小梁是一名在校大学生,由于疫情原因,学校临时被封,于是她准备找个兼职补贴在校支出。4月18日晚上7点左右,小梁在浏览兼职网站时,一则招聘广告让她看得心动不已,“一单一结,绝不拖欠”“线上兼职,轻松上手”“无需经验,轻松赚钱”等充满诱惑的广告词让小梁毫不犹豫扫码加入了一个兼职QQ群。

随后,小梁按照客服的要求,通过扫码在某宝上完成购物刷单任务,当小梁要求给付409元刷单的佣金时,对方称要提现需刷20倍的流水。于是,小梁按照对方的一步步指示,又花费8180元购买了8张面值1000元的“沃某玛”电子购物卡,并将订单及购物卡密码截图发给了对方,结果没想到期望的佣金及返款没得到,对方还将自己拉黑了。小梁意识到被骗,立即报了警。

接到小梁的求助后,丹徒公安分局长山派出所民警立即联系了“沃某玛”网站工作人员,查询到小梁购买的这八张购物卡中,仅有一张被他人兑换使用过,民警当即按照相关工作流程,协调工作人员将未被兑换使用的7张购物卡予以冻结。工作人员表示,小梁可以凭相关手续前往公司线下门店办理退款手续。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马媛张亚雨张兆勇)

关键词: 工作人员 的一步步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