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科技人战疫情促复产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社会 > 正文  2022-04-29 13:11:40 来源:金山网

连日来,京口区科技局、科协联合发力、双管齐下,深入结对的四牌楼街道江东社区参加疫情防控,走访企业积极推进复工复产,为打赢疫情防控战、促进企业复产提供有力科技支撑。

一个支部就是一个战斗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京口区科技局发挥“红色风帆,科技领航”党建品牌引领作用,结合民生实际需求,开展“涓涓爱心汇暖流 守望相助共抗疫”慈善活动,捐赠口罩1500只、100毫升酒精100瓶、免洗手消毒液40瓶、方便面9箱等物资,为奋斗在一线的防疫人员送去关爱。

京口区科技局党员朱银辉主动请缨,与家人匆匆告别后便前往隔离点支援抗疫。从医废的归集与处置,到清洁区、污染区的病毒消杀,朱银辉让自己迅速从一个隔离点“小白”转变为专业的“大白”;每天3次进入隔离区进行送餐、消杀和垃圾转运,防护服内的衣物一次次被汗水浸透;腰椎病旧伤复发,仍然坚持轻伤不下“火线”。“作为一名军转干部,我要继续发挥‘老西藏精神’,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隔离不隔爱,微光也可成星海!”在微信朋友圈里,朱银辉这样写道。

京口区科技局、科协全体工作人员两三人一组,分工明确、通力合作,快速进入角色。周末全天防疫,严格落实外来人员登记、走访沿街商铺推广“镇合意”;精准掌握重点地区来镇返镇人员数量、检测结果、居住地址等信息,建立“一人一档”;电话询问社区居民疫苗接种情况300余次,上门摸排居民外出情况登记2000余人次,3轮累计录入核酸检测身份信息4050份。

京口区科技局局长严波介绍说:“京口区科技局既统筹抓好科技项目申报工作,又做好高企培育、产学研合作等重要工作;既加强对辖区科研院所安全生产的宣传引导,组织线上业务培训、履行科技政策资金拨付手续等,又指导镇江海关、中江材料技术研究院等单位开展安全生产自查工作,多措并举支持全区科研单位和企业应对疫情纾困发展,共克时艰、共渡难关。”(郭经涛 陶宝强 陈悦 林兰)

关键词: 安全生产 快速进入 主动请缨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