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荒唐!男子玩弄打火机点燃杨柳絮 30余辆汽车被烧毁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社会 > 正文  2022-05-12 14:11:30 来源:科普中国

伴随天气回暖北方难熬的“飞絮季”来了,一不小心就会被糊得满脸。

而在飞絮间

一名男子做的荒唐事

引起了上亿网友关注

来康康究竟咋回事?

近日,在河南郑州一二手车市场发生火灾,接警后,消防救援人员立即出动,消防员抵达现场后发现已有多部车辆起火。

消防员立即铺设水带展开扑救,经过40分钟的紧急救援火势被控制,事故导致二手车市场30余辆汽车被烧毁。

随后,郑州消防中牟大队第一时间进入现场开展火灾调查工作,对现场监控进行查看分析,发现有一个人行为可疑,有踩灭、用水扑救等行为。

火灾调查员将情况告知公安部门后,经民警初步了解得知,该男子在打电话过程中,因无聊玩弄打火机点燃杨絮,造成此次火灾事故。目前该男子已被移交公安部门处理。

要知道,点燃杨柳絮引发火灾的,可能面临法律处罚。

普法时间

失火罪,是指过失引发火灾,造成重大损失的行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失火罪可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情节较轻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放火罪,是指故意纵火引起火灾,危害公共安全的行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放火尚未造成严重后果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重伤、死亡或者使公私财产遭受重大损失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无期徒刑或者死刑。

天气干燥

杨柳絮漫天飞舞

遇到明火极易发生轰燃

蔓延速度极快

如何预防它引发的火灾

一起学习起来吧

关键词: 男子点燃杨柳絮 消防救援人员 二手车市场 火灾调查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