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103次逃缴通行费!泸溪收费站查处13台逃费车辆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社会 > 正文  2022-06-14 09:19:22 来源:潇湘晨报

明明是货车三型,办理的 ETC 却显示是货车二型,这辆逃费 103 次的货车就是利用大车小标来逃缴高速通行费。6 月 13 日,记者从湖南高速集团湘西分公司了解到,近日泸溪收费站开展了收费环境专项整治行动,通过对以往打逃经验总结、数据分析,针对冲关、大车小标、跑长买短等多种逃费行为制定了专项整治方案,成功查处逃费车辆 13 台,追缴车辆通行费 10188 元,其中就包含了这台逃费 103 次的货车。

6 月 1 日至 6 月 11 日,湘西分公司泸溪收费站开展收费环境专项整治行动。泸溪站收费班长李政通过数据稽核了解到,一台湘 N 牌照的货车存在利用 ETC 大车小标逃缴通行费的情况。于是在稽查人员配合下,该站实行 24 小时不间断数据查验,对其进行数据和行程追踪。终于在 6 月 8 日发现其再次上高速,且通过以往通行行程分析,该车很大概率会在泸溪收费站下高速。

根据专项整治方案和相关应急预案,泸溪收费站组织工作人员提前在 ETC 车道进行蹲守。8 日 22 时 13 分,该车辆果然出现在泸溪收费站内广场,当班班长立即采取措施对其进行安全拦截。经站部稽查人员对此台车辆以往逃缴通行费进行统计,其利用 ETC 大车小标逃缴高速通行费总计 103 次,逃缴通行费共计 4441 元。司机一听需要补缴之前逃缴的所有通行费,态度立即恶劣起来,拒绝补缴。当班班长李政拿出相关文件并耐心的对其进行政策解释,最终司机认识到错误,表示愿意进行补缴,并立即停止对信息有误 ETC 设备的使用。

据了解,截止 6 月 11 日,泸溪收费站共查处逃费车辆 13 台,追缴车辆通行费共计 10188 元。

关键词: 逃缴通行费 泸溪收费站 逃费车辆 高速逃费王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