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湖南好人”榜单揭晓!冯正其、王艳红、吴自成上榜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社会 > 正文  2022-06-16 08:28:40 来源:长沙晚报

他以传承雷锋精神为己任,义务宣传雷锋精神近30载;她锄园种菜40余年,无怨无悔照顾三代残疾人;他23年不离不弃照料病妻,用爱创造生命的奇迹……14日,2022年“湖南好人”5月榜单正式揭晓,全省20人(组)群众身边好人光荣上榜。其中,冯正其、王艳红、吴自成3位长沙群众身边好人榜上有名。

获评敬业奉献类“湖南好人”的冯正其,是望城区高塘岭街道雷锋路社区居民。冯正其是雷锋生前的同事,他一直以雷锋为榜样,记录雷锋生前故事,编辑17种党史资料近千万字,出版书籍《与雷锋同行》等。退休后,冯正其等人组成“雷锋精神宣讲团”,深入基层宣讲雷锋精神。他还将20余年积累、收集的学雷锋典型资料提供给社区,在社区成立“冯正其工作室”,常态化开展雷锋精神宣讲。

获评孝老爱亲类“湖南好人”的王艳红,是天心区暮云街道居民。王艳红是二级视障残疾人,儿时由于意外落入火盆,造成面部严重毁容。她丈夫患有小儿麻痹症,儿子出生时被确诊患脊髓栓系综合征,孙子又被诊断为自闭症。面对生活的磨难,她勇敢挑起了伺候老人、照管孩子、料理家庭的重担。40余年来,她勤勤恳恳锄园种菜,用自己的爱心凝聚着整个家庭。

获评孝老爱亲类“湖南好人”的吴自成,是芙蓉区马坡岭街道安子岭社区居民。1999年,吴自成的妻子被查出甲状腺癌,因术后出现并发症,导致生活不能自理。面对妻子病情复发加重的人生困境,他暗暗发誓,要带着妻子与病魔抗争到底。他23年如一日地守护着妻子和家庭,如今,被他精心呵护的妻子精神状态不错,还能简单与人交流。

关键词: 湖南好人榜单 长沙群众身边好人 望城区高塘岭街道 天心区暮云街道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