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永州沱江镇瑶都大道积水渐深 消防紧急救援被困八旬老人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社会 > 正文  2022-06-24 08:44:29 来源:潇湘晨报

6月21日,一辆银白色小车行驶在永州沱江镇瑶都大道,一路上积水渐深。

司机看着前方被水淹没的道路,本有些犹豫,但看到前方一辆大货车顺利通过,便怀着侥幸心理跟在后面驶过,没想到车辆直接熄火。

积水很快渗入小车内部,积水淹到了驾驶室。这时,消防救援人员赶来了。

记者张沁实习生莫芷盈通讯员杨艳朋徐琳朱亚玲长沙报道

近日,受连日强降雨影响,湖南多地出现洪灾,省防汛抗旱指挥部6月18日启动防汛四级应急响应,各地实时进入抗洪抢险模式。因强降雨导致人员被困的情况时有发生,消防救援人员闻讯而动,赶赴现场展开救援。

道路积水导致小车被困

6月21日16时48分,永州江华消防救援大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沱江镇瑶都大道因连续降雨出现严重积水,一辆小车因涉水熄火,两人被困车内,急需救援。接警后,指挥中心立即调派豸山路消防救援站出动2车13人,携带救援装备赶赴现场。

16时53分,消防救援人员到场后发现,一辆银白色皮卡车停在低洼处积水里,积水已淹没至驾驶室,其中两名群众被困车内。消防救援人员见状,第一时间安抚被困人员,随后立即给被困人员穿好救生衣,沿原路将他们带回到安全区域。

据这名被困男子介绍,他驾车途经此处时,看见前面的大货车顺利通过了积水路段,便跟着继续前行,没想到积水深度超出预计,车辆一下就熄火了。

江华消防救援大队提醒广大市民:近期连续强降雨,驾车行经积水路段时,一定要观察预判积水深度,切不可盲目涉水,如遇险情,请立即拨打119报警。

紧急救援被困八旬老人

6月22日13时40分,江华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称,沱江镇解放西路一85岁的老人被困家中,急需救援。接警后,江华消防救援大队立刻调派4人携带橡皮艇赶赴救援。

13时44分,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经过勘察发现,房子大门已经无法打开,老人孤身一人在家,腿脚不便。此时,消防救援人员听到老人的呼叫声:“屋里还有一个人,救我、救我。走不了了,救我。”情况紧急,消防救援人员立刻展开救援。两名消防救援人员从屋顶进入屋内寻找老人,另外两名消防救援人员在橡皮艇上做好转移准备。13时46分,消防救援人员顺利找到老人,并为老人穿上救生衣,合力将其送到屋顶。

消防救援人员搀扶着老人小心翼翼地从屋顶转移到橡皮艇上,随后送上了饮用水,安抚道:“没事了。有我们在,安全了,先喝水。”

目前,老人已转移至安全场所,经过初步检查,身体没有大碍。

洪水中转移一车四人

22日凌晨4时许,一辆从广州开往邵阳的轿车在途经广西全州庙头镇白果村时,不慎被洪水围困。永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接到报警后调派东安县消防救援大队赶往现场,车上四人成功获救。

当天凌晨3点多,一名司机开车途经广西全州庙头镇白果村村道时,由于路况不熟,且当时能见度低,误把水面当成路面,将车驶入水中,水淹过车辆1米以上。与此同时,车还在向水深处漂流,司机用手紧紧地抱住一棵大树,竭力将车固定在原处,车上还有其余3人,情况十分危机。

5时12分,东安县消防救援大队接到调度后,出动10人2车和皮划艇火速赶赴现场。经过60多公里的蜿蜒路段,救援人员于早上7点到达现场。事发现场属于湘江流域沿岸,水量较大,出事车辆和人员离岸边较远,救援人员利用皮划艇和牵引绳,用时20分钟,将被困人员全部营救上岸。

目前,四名获救者身体状况良好,后续工作已经移交广西全州县相关部门处理。

关键词: 小车涉水熄火 消防救援人员 湖南洪灾 抗洪抢险模式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