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缓解旱情!蚌埠将积极开展人工增雨作业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社会 > 正文  2022-08-16 09:55:05 来源:蚌埠新闻网

持续晴热高温少雨,迫切需要一场“及时雨”来“降温止渴”。记者从市气象局获悉,为切实有效缓解旱情,市人影办将及时抓住有利天气过程,计划于8月15日8时至8月17日24时,积极开展人工增雨作业。

根据市气象台最新预报,从8月15日开始,蚌埠市有一次降水天气过程,有潜在的增雨作业条件。按照市人影办计划,将在五河县城关镇、小圩镇,固镇县谷阳镇、杨庙镇、新马桥镇,怀远县古城镇、沈郢及禹会区马城镇等区域开展。

“我们将继续根据天气变化情况,择机进行人工增雨作业,最终还要根据天气情况而定。”市人影办负责人表示,按照计划安排,8月14日开始,所有作业单位对火箭装备进行保养和维护,确保作业装备良好。8月15日8时,作业队集结,赶赴指定作业点守候待命,将及时根据有利天气过程开展人影作业。

最新土壤墒情简报调查显示,目前蚌埠市墒情不足面积约有13.4万亩,其中五河县主要分布朱顶、小溪、武桥等乡镇的丘陵、岗地等没有水源地块;怀远县主要分布在县域北部、西北部、西南部的徐圩乡、褚集镇、双桥镇、唐集镇等部分地块;固镇县各乡镇均有分布。市农业技术中心专家在采访中表示,持续的高温天气对蚌埠市玉米、大豆等在地作物的生长发育十分不利,如果此轮降雨给力,将有效缓解旱情。

关键词: 人工增雨作业 蚌埠市气象局 降水天气 增雨作业条件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