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惊险!男童被卷入出租车车底 35岁女业主猛敲车玻璃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社会 > 正文  2022-08-25 08:45:09 来源:潇湘晨报

看着一名男童被卷入出租车车底,35岁的余云丢下了手里提着的菜,冲上前敲打着车玻璃,大声喊……

回想起当时发生的一切,她心有余悸。那一天对于她而言是特别的一天,在儿子第一天上幼儿园的日子里,她与十几人一起救下了这名男童。

救护车赶来接走男童后,载着余云儿子的校车缓缓开来。

“快拉手刹,车子压到小孩了!”

8月22日下午5时40分许,长沙县凉塘西路,余云正在恒广国际景园一区二期南门出口处等自己的孩子放学。一名男童突然从马路对面跑来,来不及避让的出租车将他卷入车底。余云丢下手里提着的菜,第一个冲上前去猛敲车玻璃,大声喊:“车子压到小孩了!”路过的一名外卖小哥尝试将男童抱出,但孩子的左臂被轮胎压住。就在这时,包括恒广国际景园小区保安舒师傅在内的十多人围了上来,合力将出租车车头抬起,救出了男童。

经过治疗,男童已没有大碍。男童的父母多次表达了感谢:“感谢左邻右舍的帮助!”

女业主把手上的菜一丢,猛敲车玻璃

8月23日,记者来到了位于长沙县凉塘西路的恒广国际景园一区。在小区二期南门同侧,有诸多商铺,而马路对面则是菜市场。马路两旁摆放不少车辆,可以看到很多牵着幼童的家长在路边散步。

南门对面的中国移动营业厅老板娘告诉记者,自己是恒广国际景园小区的业主。“昨天(22日)下午5点多,我在小区的一个宝妈群里看到消息,说楼下有个小孩被车撞了。”另外一名业主在群里说:“我敲玻璃说你压到孩子,他没反应过来!”

这名业主正是余云。

“当天是我家儿子第一天上幼儿园,到了下午5点10分,我站在小区门口等校车。”余云告诉记者。担心儿子第一天上幼儿园不适应,她很焦急,拿着手机不停看时间。半个小时过去了,校车还没有来,余云突然听见一男子大喊一声——顺着声音望去,她发现就在距离自己几米远的马路上,一名男童被卷入了出租车底,而车子这时还没有完全停稳。

“我把手上提的菜一丢,马上冲到前面去猛敲车玻璃,告诉司机‘快拉手刹,车子压到小孩了!’”余云说。

车子被抬起外卖小哥抱出孩子

从小区的视频监控和后方车辆的行车记录仪画面里可以看到,就在余云冲上前去时,大喊了一声的外卖骑手也立刻下车,跑到被压住的男童身边,尝试将他抱出来。

“孩子的左手臂被轮胎压住,差一点点就要压到头了。”余云回忆,“就几秒钟的时间,一下子冲上来十几个人。看到孩子被压着不能动,全都涌在出租车的一角把车子抬起来。”

这“十几个人”中,就包括恒广国际景园小区的保安舒师傅。8月23日,他告诉记者,自己当时正在岗亭值班,看见马路上突然围了好多人,“还听见有招呼人帮忙的声音。”舒师傅赶紧跑去,发现男童被压在出租车轮胎下。他和其他数名热心人一起,抬起了车辆一角,外卖小哥抱出了孩子。

“孩子当时哭闹得很厉害,流了鼻血,左手臂上有一片红色的压伤痕迹。”舒师傅说。现场的市民马上拨打了交警、120急救电话。就在这时,余云看到男童的父亲从马路对面跑来,“(男童父亲)吓坏了,一下子就瘫软在地上”。

待救护车赶来接走受伤男童,交警疏通了路面后,余云儿子乘坐的校车才姗姗来迟。

男童妈妈在业主群里向大家报平安

8月22日下午7时许,男童的妈妈在业主群里向大家报了平安。“没事,谢谢大家关心!孩子的爸爸带着他去买菜,转背就没看到了,还到处在找他。”

当晚10时30分左右,男童的爸爸文先生也在朋友圈表达了对当时在场热心人的感谢。“惊险!从车底下拖出来,当别人都以为压坏了的时候,他给了我一个惊喜,不幸中的万幸,只是手臂擦伤!感谢左邻右舍的帮助!”

8月23日,记者从长沙星沙年轮骨科医院手足外科医生李润军处获悉,受伤男童送医后得到了及时的治疗,目前生命体征平稳,没有明显的生命危险。“这个小朋友送来后,我们看到左前臂的广泛软组织挫伤,急诊进行了头部检查以及手部拍片,没有发现明显的颅内出血和手的骨折。”

潇湘晨报记者任弯湾长沙报道

提醒

开学前,别忘记叮嘱孩子过马路要当心

潇湘晨报综合 23日,湖南交警发文提醒,暑假即将过去,孩子们即将迎来开学季,他们的交通出行安全问题成为家长和学校关注的重中之重。除了一些由家长接送的孩子外,其他孩子则暂时脱离了监护人的看护,再加上对交通危险认知能力不强,面临着马路上各种各样的风险,很容易发生意外情况。

横穿马路,是许多小孩发生交通意外的一个重要因素,孩子们大多没有仔细查看来往车辆,突然冲入,让司机措手不及,容易酿成事故。

7月7日,邵阳市双清区五一路,一名7岁的小朋友在过马路时未经人行横道,挣脱家长的手后奔跑式横穿马路,与蒋某驾驶的电动车发生碰撞,造成2人受伤的交通事故。

7月17日,娄底,刘某驾驶一辆轻型栏板货车途经S235冷水江市禾青桥下路段时,遇两名小孩跑步横过道路,刘某避让不及,导致货车与其中一名10岁女孩张某相撞,造成张某受伤,所幸其伤情无大碍。

近日,岳阳君山区,高某驾驶一辆大客车行经人行横道时,没有减速避让,与从绿化带中跑出的8岁男孩相撞,幸运的是当时车速不快,男孩轻微受伤。

除了横穿马路,看上去很安全的走斑马线上也不能掉以轻心。7月31日,屈某在怀化市鹤城区迎丰东路城东市场路段通过斑马线时,与周某驾驶的小车相撞,造成屈某骨折。经调查,屈某为怀化某校学生,当时正在返家途中,经过人行横道时,来往车辆较多,屈某一头撞上了斑马线上的车辆。

湖南交警提醒,这类情况的发生不在少数,究其根源便是家庭对孩子的安全教育太过缺乏或者缺失。然而意外一旦发生,便会造成不可磨灭的伤害甚至是童年阴影,还请广大监护人引起重视。

步行要走人行道;红灯停绿灯行,遵规安全行;行横过马路,左看右看再左看,确认安全再通过;不遵守信号灯,突然横穿马路,危险!横过马路,还可选择走过街天桥。横过马路,还可选择走地下通道,翻越马路中间护栏危险!滑板车、平衡车、轮滑等不可以在道路上骑行!不在停驶的车辆旁玩耍和逗留!内轮差区域很危险,路口等待时,要远离大货车。

关键词: 男童被卷入出租车车底 长沙男童 长沙县凉塘西路 外卖小哥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