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猫咪生病送至诊疗中心 治疗8天竟然花了4万余元?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社会 > 正文  2022-09-01 08:36:09 来源:华商网

猫咪生病后送到动物诊疗中心治病,不到10天花费4万余元,诊疗中心称术前已告知病危情况,后经协商按会员价退还部分费用。

猫咪送至诊疗中心 治疗8天花了4万余元

小周是一名在校大学生,今年25岁,四年前她买了一只猫咪取名“胖虎”,几个月前“胖虎”出现呕吐等状况,治疗过几次后,今年8月病情恶化,不但持续呕吐,肚子也一直肿胀,精神状态也不好。

“刚开始我女儿带‘胖虎’去了两家宠物医院,医生都说情况很不好,他们没法医治,推荐孩子去别的医院试试。”小周的母亲陈女士说,8月17日小周前往西安派仕佳德动物诊疗中心,开始给“胖虎”治病。

然而直到8月24日,陈女士才得知小周已花出去了4万多元的费用。“女儿说她没钱给‘胖虎’治病了,问我要钱的时候我才知道这件事。”陈女士说,女儿还没工作,没有经济来源,为了给“胖虎”治病已经把积攒的生活费都花完了,她觉得女儿诱导消费了,找到诊疗中心询问具体收费明细 ,院方迟迟未提供,也不愿退费。

8月31日上午,华商报记者来到位于西安市丈八北路的西安派仕佳德动物诊疗中心,陈女士说,与院方沟通无果后,她向辖区市场监管部门投诉了此事,之后院方提供了病历,也在店里悬挂了收费明细,但朱姓院长不承认存在过度治疗、收费不合理的情况。

“我知道这件事后,就把‘胖虎’从医院接走送到别的宠物医院了。”陈女士说,现在‘胖虎’的情况依旧不佳,其他宠物医院的医生也表示不建议再继续治疗。“我们也咨询了几家宠物医院,医生知道病情后都说最多花费几千元治疗,如果还是没有好转就不建议再治疗了,但派仕佳德诊疗中心还是不断让我女儿转账,告诉她可以治疗。”

记者看到,陈女士提供的小周与西安派仕佳德动物诊疗有限公司的转账记录显示,8月17日转账9750元,其中2000元转至朱某个人,18日支付15465元,19日支付1810元,20日支付4000元,21日支付1820元,此次收款方名称为北京派仕佳德,22日支付4000元,24日支付1655元,25日支付1956元,共计支付40456元。

诊疗中心:猫咪病情复杂严重,术前已签订危重告知书

31日上午,记者和陈女士等人进入西安派仕佳德动物诊疗中心,店里悬挂着价目表,院长朱先生说,小周此前带猫咪去过多家医院治疗都无果,之后被推荐过来,当时的情况已经很不乐观了,由于胆管堵塞,胆汁排不出去,肚子特别肿大。“手术前就已经告诉她‘胖虎’可能会随时死亡,治疗起来很困难,但这个病已经诊断清楚是什么了,可以治疗,小周也知道这些情况,签了危重告知书和手术协议书,之后才交了钱,小周是成年人,我们不可能强迫她交钱。”

在朱院长提供的视频、照片中,记者看到“胖虎”在术前接受了B超检查、输血等治疗,危重病历告知书上的动物病情提示上写着,动物胆管堵塞、黄疸、腹膜炎、贫血、低蛋白,诊疗过程可能病情加重危及生命;手术及麻醉协议上显示手术名称为,吸入麻醉+开腹探查+胆管/胰管空肠吻合术+胆管疏通+腹腔盥洗手术。危重告知书以及手术协议上,均有小周的签名。

朱院长说,手术后“胖虎”的黄疸等指标已逐渐恢复正常,可以正常进食,但还在恢复阶段时,陈女士就将“胖虎”带走了,之后出现什么问题,他就不清楚了。“市场监管部门已经联系我们,院方也提供了相关资质和手术治疗记录。”

最后,朱院长表示,陈女士等人多次来协商沟通,若真的存在经济困难等问题,院方愿意按会员价将治疗费打八折,然后退还部分费用。

8月31日下午,陈女士告知记者,目前诊疗中心已退款1.5万元,她表示接受该协商结果。

关键词: 猫咪生病 诊疗中心 宠物医院 西安派仕佳德动物诊疗中心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