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4岁男孩独自离家 辅警百转周折带他回家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社会 > 正文  2022-09-07 09:47:32 来源:长沙晚报

9月4日晚,市民于先生带着4岁的儿子“小鱼儿”(小名),特意来到长沙地铁6号线东湖站警务室,将一面锦旗交到长沙市公安局公交治安分局黄梨派出所辅警卿文龙手中。“小鱼儿”拉着卿文龙的衣角,奶声奶气地说:“这是送给您的,谢谢警察叔叔!”

这个小男孩与卿文龙的相识,要从8月31日的一次意外说起。当晚7时20分左右,卿文龙正在东湖地铁站内巡逻,忽然发现一名小男孩正围着安检机兜圈子,身边没有大人陪伴。

卿文龙立即走上前,拉住小男孩,半蹲下问道:“小朋友,你怎么一个人在这里玩?你的爸爸妈妈呢?”

小男孩打量着卿文龙,然后神秘兮兮地凑到他耳边,小声说道:“嘘,警察叔叔,您小点声,我是一个人出来玩的。”

猜到小男孩可能是独自离家,为防止发生意外,卿文龙随即将他带到警务室。

“来,小朋友,吃点东西!”觉察到小男孩有些紧张,细心的卿文龙拿出不少零食安抚其情绪。

“可以告诉叔叔,你家住哪吗?你知道爸爸妈妈的名字或者电话号码吗?”卿文龙耐心地询问着。不过,小男孩并没有说出家庭地址及家长信息,身上也没有任何有效信息。

卿文龙核实了小男孩进入地铁站的相关情况后,推测小男孩的家应该就在东湖站附近,于是他决定带着小男孩去周边寻找线索。

“你是从这个入口进来的,对吧?”

“有没有经过这里?”一路上,卿文龙努力帮助小男孩回忆回家的路线。

大约走了半小时,正当他俩经过某安置小区时,有邻居一眼认出小男孩:“小鱼儿,你在这里呀!你爸爸到处找你呢!”

很快,闻讯赶来的于先生顾不得满身大汗,一把抱住儿子,对着卿文龙连声感谢:“我们一不留神,这调皮蛋就不见了,家里人都快急死了,刚准备报警,没想着你就送他回来了。谢谢,真的非常感谢!”

卿文龙向于先生叮嘱了几句防止儿童走失的注意事项后,与小男孩告别,又回到了自己的岗位。

4日,于先生特意带着孩子来到地铁站,送上表达一家人谢意的锦旗,上面写着:“情系人民办实事,尽职尽责暖人心。”

关键词: 男孩离家走失 黄梨派出所 东湖地铁站 长沙市公安局

相关内容